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杨德利:四年前退出已下定决心 為沙民权益与国阵周旋到底

(本报斗湖九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重申,该党於四年前退出国阵已下定决心在来届大选中,以沙巴子民权益作大前提与国阵周旋到底,為确保选战不负眾望,党内各阶层已作好準备,应付随时来临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

他是於今日出席该党斗湖行政区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时指出,该党如在来届大选中获得州民支持,成功执政后将落实二十条款的婆罗洲化政策,為沙巴子民优先提供本地就业机会,以及著重本州经济发展。

他表示,许多沙州青年因本地缺乏就业机会远赴西马谋取生计,面对各种问题与困境,所以州政府有必要更实际地為本州人民推动经济发展,从而造就更多就业机会予州民。



杨德利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目前教科书已被迫篡改沙巴合组马来西亚独立49週年的真相成為55週年,儘管沙巴人民深明沙巴是於1963年共组马来西亚以及沙巴独立之父為已故敦哈芝慕斯达化是无可改变的事实。」

他指出,然而这些真相全未在史书提及,国阵政府以霸权抹杀沙巴廿条款及所有权益,进而也掠夺属於本州的石油、土地等丰富的天然资源。

杨德利是於昨天出席该党在斗湖所举办的全州开斋节庆典门户开放活动时,发表上述说话并抨击指,在国阵政府当权,滥权的情况日益严重,就沙巴进步党五十部摩托车配合该党全州开斋节庆典门户开放活动进行车队游行被警方禁止,又再是一项铁证。

他强调,沙巴进步党是一个合法的政党组织,在斗湖玉波基金大厦举行全州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均依法进行,所有参与车队游行的摩托车也是合法的,却被警方拦截於此间达迈路,禁止车队游行并开出罚单。

他强调,将对执法当局无理开出交通罚单,禁止车队游行,将与警方对簿公堂,因為我国是有法律之邦,无论是人民、警方或是政治领袖都必需遵守。

杨氏说:「警方应该採取更採取更多效率去取缔日益猖獗的犯法事件,然而阻止沙巴进步党车队游行也意味著巫统感到我党的威胁。」

2012-9-10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