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联邦旅游部发执照给韩国导游在沙带团 进步党促马希迪表明州政府立场

张碧华
【亚庇十九日讯】沙巴进步党促请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拿督马希迪曼俊表明州政府对联邦旅游部发执照给韩国导游在沙巴带团的决定的立场。

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指出,进步党為旅游部长拿督黄燕燕医生捍卫联邦政府这项迟钝的决定大為震惊。

他说,沙巴有很多合格导游,而缺乏通晓韩语导游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如果旅游部提供拨款教他们韩语,而不是一味发执照给韩国导游来沙巴带团。

他说:「数以千计的沙巴青年已经失业,政府依然认為可以允许外国人担任沙巴人本身能够胜任的职业。」

他是针对黄燕燕昨日指本州祗有八名本地导游懂韩语,不够应付庞大的韩国游客一事,作出回应。


黄燕燕指该项决定乃顺应韩国大使馆的要求。

张碧华说,虽然进步党欢迎更多韩国游客来沙巴观光,但本地导游应从中受惠才是。他问:「其他国家是否允许大马人在他们国家当导游?」

再说,张氏指外国导游可能对本地传统,旅游產品等缺乏了解。

他说,进步党将与他人联声反对联邦旅游部的这项决定。

2012-9-20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