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于墨斋建议降泊车费 黄一鸣:讨好市民门面功夫

【亚庇十一日讯】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昨日指出,拿督于墨斋身為副首席部长却「建议」亚庇市政厅降低泊车费,不过是「做门面功夫,企图转移亚庇市民不满昂贵泊车费的视线。」

他表示,于氏应该利用内阁部长的职权指示市政厅降低泊车费,而不是表示本身已尽州议员的责任向亚庇市政厅建议降低泊车费,图讨好亚庇市民。

他说:「他(于氏)既然向媒体表示亚庇地区泊车费收费营运权已交回给市政厅,因此,又说市政厅应可给予更大的优待,以减轻人民的负担。然而,為何不利用内阁资深部长的权力,向内阁提出高昂的泊车费已影响亚庇市民的生活起居,要求内阁指示市政厅降低泊车费让亚庇市民直接受惠,无筫向报章发表任何建议或要求?」



黄一鸣是在亚庇接受报界访问时这麼表示。

他表示,由於副首长在州政府的职权高於市长,公开向下属建议似乎表示副首长已被内阁边缘化,现已毫无实权,但实际情况可非如此。于墨斋在处理最高法院搬迁事上得到首长之授权,代表州政府向外界发表文告,这证明于墨斋仍受首长重用,但在降低泊车费课题方面却无诚意协助亚庇市民,以免得罪国阵高层领导。

他劝请于墨斋不要再误导市民,以為内阁没有权力降低泊车费,把亚庇市民的不满推到市政厅去。实际上,市政厅只是履行州政府的指示而已,没有任何实权降低或提高亚庇市的泊车费。

他希望拿督于墨斋不要拿下属来开玩笑,免得把市长弄得「啼笑皆非」不知如何回应。

2012-9-12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