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刘德泉:联邦压榨沙天然资源 沙巴汉失基本权益

(亚庇廿二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兼里卡士区联委会主席拿督刘德泉州议员指出,沙巴在国阵政府执政过程中,使到本州沦丧自主权,并使沙巴汉失去享有基本的权益。

他披露,更甚的是州政府被联邦政府牵著鼻子走,丧失自己的权力,所以决策皆必需看联邦政府脸色来办事,更勿谈论维护沙巴州子民的权益。

他说:「目下州内土著习俗地被肆意掠夺,政府不但袖手旁观还把这些土地卖予大集团,本地土著被任意驱逐,他们的处境比非法移民更加悲惨。」

刘氏强调,国阵空喊以民為本的口号,实际上沙巴比其他州属发展落后十年以上,本州拥有富裕的州天然资源,可以以「上有棕油、下有石油」来形容的沙巴,但却被联邦政府压榨沦為全国最贫穷的州属,令人倍感唏嘘。

也是里卡士区州议员的拿督刘德泉是於昨天出席该党在亚庇国际庄宏利通茶餐厅举办的《沙巴前景中秋论政》活动时,发表有关说话。

儘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倡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事实证明沙巴与其他州属有天壤之别,州人未有在丰富天然资源的情况下受惠,是不争的铁证。

刘德泉恳请州民於来届大选中给予沙巴进步党全力的支持,因為以目前局势民联攻取布城,然而沙巴必需由本土政党来执政,才能够落实还政予民,捍卫沙巴自主权。

他重申,沙巴进步党是州内唯一属於本土的多元种族在野政党,土生土长对於州内所发生的民生疾苦更知之甚详,在州民给予该党执政机会下,将全力為沙巴子民争取权益。

「如果州民愿意支持沙巴进步党在来届大选中成為州政权掌舵人,我党必然履行州政府权力為人民办事,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机会,与全民实现一个美好的沙巴前景。」他如此表示。

当晚,也邀请了多位进步党领袖分享当今的政治趋势,除了有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担任主讲人之外,尚有前任州财政部长拿督未诺曼梳、署理主席兼实邦加区国会议员拿督伊力马贞文、副主席兼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拿督黄一鸣、陈罕强和Jaafar Hj Ismail等人。

出席集会者计有该党署理主席安迪西迪、秘书长拿督杨伟光、宣传主席张碧华、副主席拿督张友志、副组织秘书史蒂文盖明、最高理事汤诗蓉、方德敏、谢妙妮、Aloysius Siap和Abd Malik Mohd等人。

2012-09-23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