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杨伟光:准韩国人当本地导游政策 罔顾本州导游权益

拿督杨伟光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拿督杨伟光炮轰联邦旅游部长拿督黄燕燕允许韩国公民成為本地导游政策,根本是罔顾州内导游业者的权益,无视将对本州旅游业所造成的负面冲击。

他指出,目前本地导游在寻觅生计就已经困难,现在实行韩国人任本地导游将分薄工作机会,大幅度影响本地导游业者的经济收益。

他质疑有关政策的必要性,因為世界各国在外团旅游作业模式均以组团国派出随团领队,接团国家旅行社派出本国导游接待。

杨氏说:「如今把本国导游的执业权力交到组团国手中,减少本地导游工作机会。」

他表示,如果是因為韩语导游缺乏,应该提供惠利政策培训更多的韩语导游,优先考虑到我国导游就业机会,而不是本末倒置抹杀州内导游业者的权益。

也是沙巴进步党总秘书的拿督杨伟光抨击黄燕燕在决策前根本就未有考虑到沙巴导游的困境,不但未提供援助反而在政策上落井下石。

「身為政府在制定政策之前应深入与业者研讨方案,而不是坐在高位未有体恤民生苦疾来决策,结果所实行的政策不但对人民无益,更有打压成份。」他如此表示。

杨氏指出,黄燕燕实施打压政策将為本州旅游业带来严重打击,批准导游执照予外国人将会直接取代本地导游角色,其他国家未见有此政策,均以保护本地导游权益為重点。

他表示,这将完全被韩国公司取代本地地接行业,做旅游部长未体会民生苦疾,在旅游业前所未有。

他说,最令州人不堪者莫过於州内阁部长未有人挺身而出,為本州旅游业表态维护本地导游的权益,这就是国阵政府以民為先的讽刺。

图: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拿督杨伟光。

2012-9-19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