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杨德利:符合沙巴自主权立场 进步党欢迎民联古晋宣言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表示欢迎民联在马来西亚日颁布<古晋宣言>承诺沙巴及砂拉越享有自主权,惟他指出,进步党维持「该党及其他本土政党必须在来届大选中代表反对党阵营竞选本州大部份州议席」之立场。

他表示,这项立场才符合所指的沙巴享有自主权,以确保沙巴州政府不是由联邦政府抑或吉隆坡来「委任」。

他说:「我们欢迎<古晋宣言>,因為其重点正是我们於四年前退出国阵时所颁布的八点<人民宣言>几乎相同,我们已经谈论了有关事件四年。」



「我们向来和民联方面有所磋商,甚至早在二零零九年六月间,我们已向民联领导层表明,来届大选,必须由本土政党代表反对党阵营竞选沙巴州大份州议席,至於民联要攻下布城(联邦政权),那就由它竞选州内大份国席。」

「颁布<古晋宣言>本身不意味著我们(进步党与民联)马上达致合作(协议),因為主要课题还是在於竞选议席分配,我们还是维持原有的立场。」

杨德利是於亚庇中央巴剎二楼主持进步党配合其退出国阵四週年举行求变大集会,及该党「INI KALI-LAH沙巴人民站起来」口号推展礼后,受报界询及<古晋宣言>会否拉近进步党与民联的合作关係时这麼表示。

民联於前日在古晋举行的马来西日庆典上颁布七点<古晋宣言>,承诺沙巴及砂拉越享有自主权,以及依据大马立国契约及联邦宪法,恢復两州与西马的伙伴地点。

曾於一九九六至九八年担任本州首席部长的杨德利表示,基於「本土政党必须竞选大部份州议席」的原则,进步党虽然仍在其他反对党磋商议席分配问题,其上阵焦点也包括亚庇、沙邦加及兵南邦一带的州议席。

他说:「我们已作好準备,我们拥有巩固的竞选机制,我们有意竞逐这些州议席。」

他指出,至於亚庇一带的国席,除了进步党目前拥有的沙邦加国会议席,该党愿意交由民联上阵。

他说:「我们乃在与其他反对党磋商议席分配课题。」

2012-9-18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