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杨昌锦:批地巴中 杨德利功不可没


(本报斗湖十六日讯)“如果我们要想知道一个人是否有心帮助一个社团或学校,或者只是敷衍了事,可以从他对不同事情的处理方式,可以看出一个所以然来”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也是斗湖巴华中学董事的杨昌锦针对杨北煌见证百林批商业地给巴中的新闻作出进一步见解。

“如果百林真正有心批准巴中董事会于1991年向当时以百林为首席部长的州政府申请五英亩商业地,巴中就不会在五年,六年之后才由拿督杨德利的协助下获得该商业地的地契。反观百林在处理亚庇丝绸港湾于1993年申请384英亩土地的事情上,从提呈申请到批准拿到地契,整个申请过程在短短的几个月内一气呵成。

“杨昌锦指出”我们不是要抹杀对华社有贡献的人士,我们只是希望当权者能够尽量利用职权去协助华社而已,不是去玩弄华社对他的信任于股掌之中。”

当拿督杨德利出任沙巴州首席部长期间对各族一视同仁,在二年之内批准并发出四万八千份地契给已等待数十年的土著申请者,并且发出商业地,农业地予华校华社。

团结党自从于2003年回返国阵至今九年,不见百林或于墨斋为华社争取到任何利益或任何土地。尤其是现任代表全州华人的副首席部长拿督于墨斋,不但没有为华社争取任何土地利益,也没有任何诚意去维护老百姓的权益。在亚庇州立图书馆被搬迁到的商业大厦,高等法庭被圈定搬迁至他处,并且和张天文公园一同被规划成商业地,以便整块土地有意图地被转移让国阵的朋党去计划发展为商业区的事件上。

于墨斋副首席部长都没有基于人民的利益提出反对。“如果他是个有良知的人民代议士,他就必须向全州人民道歉!“杨昌锦愤慨的说。

追朔历史史籍,姑且不说拿督杨德利任沙巴州首席部长时期协助人民的事迹,就说在人民党时期有拿督林源心,团结党时期有拿督曹德安,拿督王平忠等都无时无刻不在处心积虑,绞尽脑汁的为华社向政府争取利益。唯独拿督于墨斋副首席部长当权九年,连单单一项协助华社的例子也举不出来,又如何能够代表华社据理力争呢?一个每天只会开幕剪彩,哗众取宠的政客,人民又如何能再次委托他为华人代议士呢?

若于墨斋及团结党主席丹斯里百林这九年来有为华社华校拨出一吋土地,杨北煌就没有必要强夺巴中功劳,也完全没有必要那么强烈去攻击为沙巴华社华校的杨德利。

2012-09-1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