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进步党: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发「沙巴身份证」是良方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昨日為其决意在执政本州后发出「沙巴身份证」之计划辩论,指该计划符合沙巴自主权。

该党在针对联邦乡村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言论作出驳斥时亦指出,发出「沙巴身份证」是解决本州目前猖獗的非法移民问题的良方。

该党总财政杜里马利表示,祗有真正的沙巴马来西亚人才会获得该身份证,如此一来才可将那些持偽造大马身份证者区分出来,进而保障沙巴人的权益。

他说:「州内非法移民获得大马身份证问题由来已久,联邦政府也祗在最近才说要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来加以解决,但令人置质的是,其行动要拖延到何时才有结果?」

「如果让这些非法移民持续拥有大马身份证,无异於出卖沙巴领土主权。」

杜里马利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麼表示。他说,沙菲益在否决「沙巴身份证」时指政府有能力解决沙巴非法移民问题,但事实上,该问题持续迄今。

他表示,沙巴联邦秘书最近也承诺,在今年首八个月有三万名外国人经斗湖进入沙巴后未离境,那就是全部十五万人经该处入境后,祗有十二万人出境。

他说:「进步党祗是基於沙巴人的权益鸣不平,以及争取兑现一九六三年大马立国契约下的沙巴权益。」

2012-9-22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