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就降低庇市泊车费课题 黄一鸣劝陈德明 勿把「莫须有」罪名加於进步党

(亚庇十三日讯)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今日就降低亚庇市泊车费课题上,劝请团结党陈德明不要把「莫须有」的罪名加诸於进步党。

进步党绝对赞成降低亚庇市的泊车费,只是不能接受拿督于墨斋在处理泊车费课题上,只做表面功夫不利用本身副首长之职权在通过内阁指示市政厅降低亚庇市泊车费。

黄一鸣指出,依据州政府内阁行政职权结构,首席部长為本州最高的策划人,而副首长乃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决策者,其职权之大只在首长之下。假如身為副首长的拿督于墨斋又是亚庇亚庇区的州议员,在降低泊车费课题上只能建议或要求市长,而不能代表州政府去指示处理降低泊车费的话,这意味著在国阵巫统控制下的州政府,团结党只是「当家不当权」,又如何能為亚庇市民争取权益?这难怪拿督于墨斋的属下陈德明大律师為了讨好巫统,发挥「捧大脚」文化,亲自报案要求警方对付在吉隆坡民主之诺集会,践踏首相肖像的青年男女,对年轻人苦苦相逼。希望得到首相之重视,在来届的大选能成為国阵候选人。


黄一鸣也劝请陈德明不要假借「尊重别人是华人的优良传统」之名来企图掩盖副首长拿督于墨斋不敢為亚庇市民在内阁争取基本权益的事实。亚庇市民投选拿督于墨斋成為人民代议士是希望能在国阵政府管制下的沙巴州,争取宪法下应有的权益,而不是投选一名不敢利用宪法赋予之职权,只会做表面功夫讨好高层领导升官发财的代议士。

2012-9-14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