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联邦预算案明日向国会提出 谢秋菊冀联邦政府 公平对待本州

(亚庇廿七日讯)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席兼路阳州议员谢秋菊指出,在明日提呈国会的明年国家财政预算案之下,联邦政府最基本得公平对待本州。

她说,联邦政府应為本州提供比得上西马的基设如道路、清洁水供、可靠电力、优质医疗与保健设备。

她表示,务必拉进沙巴与其他州之间的鸿沟,马来西亚成立四十九年至今,本州依旧缺乏基本设备。

她说,联邦政府必须认真為本州提供能推动本州经济的奖掖,本州天然资源丰富,必须鼓励下游活动使经济增值和提供就业机会。

她说,本州天然资源尤其石油与油气资源丰富,却依然沦為最贫穷州属,我国约卅五巴仙税收来自国油公司在我国生產石油与油气。

她说,已知去年国家财政预算案下估计有一千八百七十亿令吉税收,其中卅五巴仙或六百五十亿四千五百万令吉是来自石油与油气相关领域,沙巴分别為我国油气和石油產量贡献至少十二巴仙,实际上,沙巴在国家财政预算案下為该六百五十亿四千五百万令吉贡献甚多,而且预计将比去年贡献更多,因為沙巴已发现新油井,不过,沙巴获分配的石油开採税现金付款祗是十亿令吉 。

她说,沙巴不仅是最贫穷州属,失业率达五点六巴仙也是全国最高,不幸的是一些沙巴内阁部长竟然不知情。

她表示,沙巴偏高贫穷率直接或间接与製造业萎缩有关,以往製造业為州经济贡献超过十五巴仙,如今已降至少於十巴仙。

她指出,沙巴有一百四十三万公顷油棕园,佔全国油棕园总面积的卅七巴仙,全国去年棕油总產量為一千八百万吨,而据称沙巴贡献三成。

她说,全国棕油出口总额為八百卅四亿令吉,沙巴贡献三成相等於二百五十亿令吉。

谢秋菊指出,根据统计局,沙巴二零一零年的国民生產毛额祗有三百一十亿五千六百七十万令吉,而沙巴年均成长率祗二点五巴仙,為成长率最低的一州。

她说,上述数据显示,虽然沙巴是国家经济的主要贡献者,却没有使在沙巴的大马公民生活较好过。

她说,国阵政府须停止派糖果而使国家财政状况每况愈下,别再以為这样做可以安抚民心和收买他们手中的一票。

她指出,人民应得一切福利与援助必须公平分配。

她说,政府得採取较好的理财措施,以纠正和改善我国经济状况。

2012-9-28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