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y 25, 2012

张碧华:进步党若执政沙巴 落实公共服务婆罗洲化

沙巴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在該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
舉辦的政治交流會上發表政治演說時攝。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呼吁沙巴选民支持该党在来届大选执政沙巴,通过廿条款第八项落实本州公共服务系统婆罗洲化,保全本州子民充当公务员与私人界职位的应得配额。

他在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举办的政治交流会上发表政治演说时说,自从本州由巫统一党独大揽权,导致州自主权荡然无存,让本州就业机会由外地人取而代之,结果本地人失去在本土的就业机会,甚至还要远走他乡觅职。

“为了不再受西马主流政党為了自身利益,而典当沙巴人在公务员和私人领域的就业机会,我们必须光復本州自主权!”

他慨叹,小时候上学常经过甘拜园警察总部,当时该处从总监至剪草工人皆是沙巴人,如今已事过境迁,在该处值勤的有七成是来自他州。

张碧华也指有位相识的本地青年在马大毕业学有所成归来前往各政府部门填表格申请当公务员音讯全无,但其马大同学过后来访沙巴告知来自西马同学已调来驻扎本州的联邦政府部门当公务员,让这位本地青年身在乡土深感懮郁不得志。

他说,以前沙巴木材业由本州公司经营,所赚到的盈利皆回馈本州,例如本州华社办建校募捐,不少财源皆来自本州木山公司。如今木材业已江河日下,取而代之的油棕业,大型园坵多由西马公司垄断,所得庞大盈利取于本州还于西马。

“以上例子证明本州失去自主权后,导致本州的就 业现况上至公务员由西马人取代,下至劳工由菲律宾和印尼过来的劳工填补,沙巴子民在自己家乡失去就业机会,这对州民来说是一种讽刺。”

张碧华也指以前本州受薪一族在出粮后是在本州消费,流动金尚在州内转动,但如今当公务员的西马人和当劳工的外劳每逢月底出粮,将储存月薪各自匯款去西马和家乡,导致本州流动金往外流和经济陷入窘境。

张碧华在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7个支部举办的政治交流会,以“同乡三分情”呼吁沙巴选民支持进步党执政沙巴,通过20条款第八条落实本州公共服务系统的婆罗洲化,保全沙巴子民充当公务员与私人界职位的应得配额,不再受西马主流政党为了自身利益而典当沙巴人在公务员和私人领域的就业机会。

2012-05-25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