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9, 2012

态度恶劣 写票员发泊费单持双重标準 根市议会受促管制员工

方家揚
(山打根八日讯)沙巴进步党丹绒巴拔区联委会主席方家扬今日接获一宗有关市议会泊车写票员对车主态度恶劣的投诉。

投诉者罗君诉苦説:日前他驾车到市区邮政局附近的泊车收费亭付还泊车费。当他抵达邮政局的同时也有两部由友族人士驾驶的车子尾随而到,相信也是準备来排队缴付泊车费的,两人亦将车子泊入我车后的两个车位裡。此时,一名写票员快速地从收费亭内走出来,上前写了一张泊车单夹在我车镜的水扫上后就离开,罗君当时已觉得奇怪为何后面两部车子没有立刻发出收费单?这样做法会公平吗?

当罗君付完泊车费后返回将车镜上的那张新收费单取下一看,却发觉要付50仙泊费;其实在该处的泊车位是每小时收费30仙的。於是,罗君就等候该名写票员到来要求她更正。虽然该名写票员依罗君的要求改为30仙,但罗君当时就付还,该名写票员却拒收,硬要他到收费亭去排队缴付。

罗君被迫得气上心头,就责问她为何三部车子仅是他的才发予收费单,其他两部呢?殊不知该名写票员竟大声夹恶,指手划脚,有如泼妇駡街似的反指罗君为了区区30仙而吵闹!态度之卑劣实令人不敢恭维。

罗君向方家扬投诉的出发点并不是为了区区30仙的泊车费,而是他认为公务员办事应认眞和公平对侍各族人士,并乐意接受公从人士的询问和指正。在此事件中,罗君表明,他是针对该名写票员的态度;首先工作不认眞,大意将泊费单打错洞(30仙打在50仙栏目上),其次是她不应该拒絶罗君即时缴付泊车费和发回收据,被询问时态度恶劣强蛮,在发出泊费单予车主时具双重标準(分种族),而当时目睹的尙有许多在收费亭排队还泊车费的公众人士。

罗君感嘆地向方家扬表示,一名普通的写票员尙且以她本身的标準来服务大众,那麼,首相倡导的「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政策又怎样去实现与达成呢?

针对此事件作出此投诉的同时,罗君也希望通过曾任市议员的方家扬向市议会建议在人口密集之处如北路里半巴剎、石咀等地增设泊车收费站以方便车主们激交泊车费,理由是目前市区的收费站附近难以找到泊车位,往往刚缴清欠单回头又收到一张新的收费单。以前在双喜市和目前在金凤市巴剎设立的收费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方家扬在接获罗君的投诉后呼吁山打根市议会必须认眞看待市民的投诉,管制属下员工的工作态度,儘可能考虑车主们对增设泊车收费站的建议。

2012-5-9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