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26, 2012

杨德利:沙巴进步党在来届大选 有胜算选区才1对1

拿督楊德利:沙巴進步黨在來屆大選 有勝算選區才1對1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该党在来届大选中仅对其有胜算的选区与民联达成一对一抗衡国阵的共识。

他说:“我曾说过,在数个选区若用战术投票,可能让反对党在三角战中佔上风,譬如公正党可分散巫统的选票而让其他反对党佔上风,又或者其他反对党分散国阵选票而让公正党佔上风,惟这一切还得胥视选区、政党和候选人的魅力而论。”

无论如何,他表示,进步党与沙巴民联之间的议席分配合作谈判仍在进行中,故现阶段他不方便透露太多,因為也有可能一些选区有巫统强人退党出来参选以分散巫统选票的情况出现。

杨德利是於前晚出席该党在此间主办的英文政治演说会后,针对进步党与民联之间最终能否达成一对一对抗国阵的问题,向报 界发表有关谈话。

针对沙巴民主行动党顾问邱庆洲指来届大选反对党难达成一对一抗衡国阵言论,他直言,其实邱氏打从一开始就没想过促成一对一。“邱氏发表这一番言论的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庆幸今天的反对党阵营内不是由他来代表行动党。”

也是亚庇国会议员的邱庆洲指立新党和沙巴进步党等本土政党的自我膨胀和不识事务,让行动党或民联难以和他们达成合作共识,因此,来届大选沙巴不可能產生一对一对抗国阵的局面。他也预测国阵能设法让更多小土党以及独立人士参选,以形成对国阵有利的多角混战。

杨德利说,在三脚石国席补选期间,时任沙巴民主行动党主席的邱庆洲不屑与沙巴进步党合作的立场已表露无遗。

“他当时否定了我们和公正党中央领袖在这场补选中所达成的合作共 识,讽刺那袛不过是茶店閒谈。在竞选期间,行动党的攻击主力不是放在国阵而是进步党身上,成绩揭晓后,邱氏还表示满意这个结果,巫统事后也不忘多谢行动党。”

询及沙巴民主行动党主席黄仕平表示以保留原位予各党作為反对党间合作的开始,他回应,保留原位予各党是可作為考量,但非唯一的考量因素。

“黄仕平一直在强调给回我们两国四州,其实他真正的目的是保住自己的议席,那麼请问哪些没有原位的政党呢?好像公正党、立新党和回教党,他们也想要出线。所以并不该是唯一的考量,所有事情都要纳入考量才对。”

2012=05-26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