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y 11, 2012

山利园张家村雨后淹水 黄一鸣指责于墨斋没关注

沙巴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拿督黃一鳴
(右二)聯同黨員與瑪嘉烈楊女士(中)合攝於山
利園國小工程地前。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炮轰亚庇亚庇区州议员拿督于墨斋忽略其选区的民生问题,对人民造成负面影响的政府工程不闻不问,也不愿从旁协助,导致山利园张家村的居民饱受水浸之苦。

他表示,该党最近接到山利园张家村玛嘉烈杨女士的投诉,指国阵政府正在山利园兴建一所国民小学,但基於受到村民、华社及董联会的激烈反对,可能担心建国小工程会带来负面影响而指示工程暂时停工。

他说,建校工程於是被搁置一旁不了了之,在排水系统善后工作处理不当之下,导致当地张家村居民每逢倾盆大雨都会眉头深锁。

“据玛嘉烈杨女士申诉,除了要面临浸水之苦,更令人担忧的是,被搁置的工地在受到雨水洗礼滋润后,杂草迅速成长比人还要高,最终变為草丛,同时也成為蚊虫繁殖的温床,罪犯匿藏的地方!”

也是进步党副主席的黄一鸣是於前晚在此间出席该党亚庇亚庇区与山利园及西布迪花园居民进行聚餐交流会时,发表这番谈话。

他说,现任的副首长于墨斋是州内阁最高华裔部长代表,可说得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政治工作者。

“曾几何时身在反对党的他是一位敢為人民抱打不平,敢仗义执言的人民英雄,然而一旦当上了国阵人民代议士之后却是非黑白不分,仅是吶喊一些无关痛痒的事件。再上一层楼上添花荣升為副首长后,就像是喉咙发炎了,也不再正义,不再為公义,不再為人民打抱不平。”

根据报道,沙巴州华社关注的亚庇区每间华小课室出现拥挤的现象,即每一间课室有超过卅五名学生以上,这已是违反教育部原有的政策条规,再加上有很多的土著生报读华小(占华小约卅六巴仙),使到本已拥挤的课室在新生逐年增加之下变得更加爆满。

有鑑於此,华社和沙巴董联会不约而同要求有关当局将原先要盖的国民小学改為华小,以解决亚庇区华小学额不足的问题。

2012-05-11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