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3, 2012

劳动节大塞车 进步党强烈谴责州政府


(亚庇讯)沙巴进步党针对州政府的管理疏忽,导致亚庇市区及其郊外地区于劳动节当天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应予强烈谴责。

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表示,举办类似婆罗洲脚车赛的国际性体育活动是件好事,可是主办当局必须事先通过多方面探讨,以确保该活动不会带给人民不必要的麻烦。

可是,相关州内阁部门所承办的该项大型活动竟因为管理不妥善,令市区陷入严重交通瘫痪劣况,车辆水泄不通,导致市民在平日仅用十分钟即可到达市中心的驾驶时间,当时竟需耗费超过一个小时。

张碧华指出,该部门的管理效率竟连非政府组织所举办的净选盟 3.0静坐抗议都比不上,因为后者至少没有导致市区交通瘫痪。纵然有关当局先声夺人地针对静坐抗议应予负面评价,但是在净选盟的管理妥善下静坐行动能和平进行,且没有带给人民诸多不便以及任何麻烦。

他也露,甚至有不少来往斗亚兰与京那律的驾驶者,因以上交通堵塞事件而向他投诉,可见交通瘫痪的影响范围还真的祸及深远。

他补充,为了避免交通堵塞,主办当局应先探讨哪段路在哪段时间需合适地短时封路。

张碧华也例举日前在里卡士体育广场举办的大马信托基金周,亦是另例显示州政府承办却管理疏忽的大型活动之一,致使不少参观者的汽车被发行违规泊车传票。

他指出,主办当局封闭室内羽球场外的泊车位置,又把草地滚球场外的广阔泊车位置提供予展览单位租用,这导致参观者在没有选择下把车泊在大路旁,结果换来牛肉干。试问一个称职的州政府,会带给群众诸多不便来荷负人民吗?

2012-05-03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