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12, 2012

黄一鸣断言国阵不会 设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委员会

拿督黃一鳴斷言國陣最終不會宣佈設立解決沙巴非法
移民課題的皇家調查委員會。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表示,巫统為大的国阵需要靠公民身份深受质疑的“新土著”来保住政权,因此,他断言国阵最终不会宣佈设立解决沙巴非法移民课题的皇家调查委员会。

他说,反对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日前在国会问首相署,联邦内阁是否已同意设立皇委会时,首长署部长纳兹里答覆指联邦内阁早在今年二月八日已议决同意,林吉祥於是再问為何有关决定未被媒体报导。

“首相纳吉今年访问了沙巴两次,却一句话也没提到设皇委会的事,说明连首相本人也不敢讲。实际上,首相、副首相以及所有巫统领袖,没有一个人希望设皇委会。”

他进一步指出,一旦有了皇委会,调查结果到最后会在法庭上公诸於世,由巫统一手策划发出身份证予非法移民,以便控制选举和国会的所作所為将会无所遁形。

“所以,巫统為大的国阵要执政就要靠非法移民,所以巫统绝对不会答应设皇委会。”

黄一鸣前晚在进步党甘拜园区联委会之政治交流会上发表演说时说,非法移民摇身变成大马公民的问题后果严重,这些“新土著”享有土著的种种特权,甚至当了公务员,反观华人地位即每况愈下,由二等公民沦為三等公民。

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也附和黄一鸣的看法,促沙巴人民不必指望巫统会答应设皇委会。

“团结党主席百林还说要先调查发生了什麼事,这真的是天大的笑话。纳兹里说设皇委会一事还在等待确认其授权调查范围,客家话就是‘打屁安狗心’,意指无实质利益的安抚。”

此外,黄一鸣也驳斥西马反对党指沙巴要求自主权是希望脱离大马的言论。

他强调,在马来西亚立国契约的廿条款中,阐明沙巴砂拉越与马来亚共组国家时声明沙砂享有自主权,因此,发表这种言论的政党等於是叫沙巴人民放弃维护立国廿条款。

“这种政党绝对不能支持,因為讲这种话等於他们并不接受马来西亚当初立国的盟约!”

他表示,在廿条款下,联邦政府保证沙巴人民在公共领域享有公职,唯情况每况愈下,但沙巴进步党将会坚持维护廿条款下所有属於沙巴的自主权力,一旦执政将会兑现承诺。

2012-05-12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