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8, 2012

谢秋菊:助本州脱离最穷州属 青年扮举足轻重角色

谢秋菊

(本报讯)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青团运)沙巴州分会名誉顾问谢秋菊强调,青年领袖在协助扶持本州脱离最穷州属方面扮演著举足轻重的角色。

她说,国家的四十巴仙总入息是依靠石油,而这些石油大部份是来自本州,加上去年又在本州岸外海域发现三大油田,理应本州是相当富裕,但因為大部份石油被输出州外,以及本州依旧祗能获得仅有五巴仙石油税,导致本州变成表面富裕,实际上却是最穷州属。

“所以,青年领袖在这方面的工作实在很多,只要大家合作起来和带头去做,本州的命运才有望改善,才能避免本州继续沦為最穷州属。”

也是路阳区州议员的谢秋菊是於本週日在青团运州分会本年度常年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时这麼表示。

她同时指出,本州也因為政府在这卅二年来所实行的沿海航运政策,导致本州无论是在经商成本和物价方面都比西马来得贵,进而造成有约十万名本地青年在面对高生活费负担之情况下,被迫到州外寻找生计。

提到政府最近宣佈的私人领域最低薪金制,她讥讽生活费比西马高的本州仅八百令吉,不但比西马的九百令吉来得低,也不如菲佣的一千五百令吉薪金。

无论如何,她表示,这个制度是否恰当目前还存有很多争议。

另外,也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谢秋菊披露,已有越来越多非法移民透过走后门取得公民权和成為选民,这些非公民人数目前已达卅九万二千人,也即是说每三人当中就有一人是非公民。

因此,她也呼吁青年们在来届大选踊跃出来投票,即使不能投票也可以从中协助,如载送可投票亲友去投票。

2012-05-08亚洲时报




1 comment:

  1. 这番话还算差不多,有激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