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12, 2012

张碧华吁投选进步党 摆脱沙巴“鷯哥文化”

張碧華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强调,唯有支持以光復沙巴自主权為宗旨的进步党,以杜绝凡事都要先问过中央的「鷯哥文化」,本州方能摆脱被牵著鼻子走的命运和从困境中获得解脱。

他说,与砂拉越及西马半岛共组马来西亚多年的本州,至今仍旧面对著包括水电供应、非法移民、基设差强人意等种种问题,这全是因為州政府丧失了自主权,在处理问题上完全没有话事权,是地方分权所致。

他举例,地方分权就如同银行经理般,名义上是一个区域银行的管理人,但每每在作出重要决策时,都要事先等待总部的答允。

“今天的沙巴州政府之所以被操控和支配,全因丧失了自主权。无论是执政党或是反对党,反正只要西马说甚么,这边就说甚麼,这就是所谓的「鷯哥文化」。”

有鑑於此,他呼吁沙巴子民尤其是青年在来届大选中全面杜绝这个文化,不要再让人牵著走。

张碧华也是进步党甘拜园区联委会主席,他是於前晚在该区部之政治交流会上发表政治演词时,这麼表示。

他同时指出,沙巴本来就是一个拥有丰富与富饶财富和资源的州属,但是迄今就连一条高速公路也没有。

不但如此,本州大部份的工程都由西马发展商承包,而公务员和其他职位亦同样全由西马人担任,再加上外籍劳工多,导致所有的资金都往外流,衍生本州市场成了一条没有水的河流。

他说,来届全国大选无论对进步党或是沙巴子民的命运皆非常重要。

“人民不需要一名只会看沟渠拍照的人民代议士,若继续有这样的人民代议士存在,或继续由腐败的国阵政府执政,人民所面对的种种问题是不可能获得解决的。”

提及有关兵南邦县议会有意收回公眾地段的问题,张碧华承诺,一旦进步党执政,绝对不会收回公眾地段,做出致使商民人心惶惶的决策。

他也强调,要解决这些纠缠本州人民多时的课题,并不掌握在该党党魁拿督杨德利或任何领袖手中,而是掌握在选民自己手裡。“只有你们能够做主和帮到自己,你们手中的一票就能改变现在所面对的窘境。”

2012-05-12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