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28, 2012

蔡顺梅:应以专业手法清洗水供系统 更换组屋所有水缸

(本报斗湖廿七日讯)就吉汀岸组屋水缸藏尸餘波,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指应透过居民建议以更专业手法清洗供水系统,并更新所有组屋水缸。

她说,吉汀岸组屋青年团日前邀请她出席聆听村民投诉关於水缸藏尸事件,令人遗憾当他们赶至对话便停止了。有关方面说他代表吉汀岸乡区委员会说他们(拿督蔡顺梅)不需处理此事,因為拿督道菲已处理了。

拿督蔡顺梅表示,只要人民有不满投诉便是她的事情。

她觉得很遗憾,沙巴不需要暴力政治文化,因為当晚他们要听的事是人民的问题,并非政治讲座会。他们对此承受压力将不会退缩,虽然如此,她也直接到他们住宅聆听投诉,过后,当她要离开时尚有许多居民等待她,她成功获得聆听们的心声。

她说,村民认為只是用水洗清水管并非一个专业方法,如果村民认為水缸被污染,担心是理所当然,而若饮用有关水,心理上影响也相当大。她也看到一个孩子相片有皮肤病,不知是否与此有关。另一方面,他们也在一个住宅水缸找到一个好像眼睛的东西,已交卫生部化验,居民担心是有他们的根据的。

斗湖环保协会主席叶明鑫表示,根据他到现场视察发现他们所做清洁并不足够。他们只是一种表面清理,作為专业性应拆除水管每一地方清洗,在食物或其他污染事件,他们将清洗每一个受影响地呕,并利用高水压清洗。当然非每水管可清洗,因此已藏入西敏内。

他建议卫生局应聘请专业人才进行更专业清洗工作,以便清除任何残餘。

拿督蔡顺梅表示,居民建议二项建议,其一為叶明鑫所建议; 另一项為更新每一单位水缸。当然此种事件发生不能指向任何一方面与任何一单位负责,房屋地政部长应亲临视察,而他们时常高喊人民為先,是时候展示他们的诚意。

2012-5-28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