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31, 2012

楊德利:丹伊兩區州席 委派根人上陣


(山打根卅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楊德利強調,該黨在山打根有非常好的組識、人才多,故該黨在來屆大選委派上陣丹容巴拔及伊羅普拉區州議席的候選人,將會是山打根本地人。

他說,進步黨是一個以民為本的政黨,近年來退出國陣後仍能夠獲得很多新人、年輕人的加入,就證明了進步黨的實力所在。

楊德利是於昨天晚上,在山打根出席活動時親自就坊間傳出進步黨將會派出來自外地的重量級人物,出戰丹容巴拔及伊羅普拉區州議席一事出闢謠,重申上陣的候選人必來自山打根的立場,穩定軍心。

亦是前州首席部長的楊德利是在今年一月,宣佈進步黨可以為達致反對黨一對一陣國陣做出讓步,才做出了該黨獲得委派候選人上陣丹容巴及伊羅普拉區兩個州議席的決定。

楊德利也對州內其他反對黨,對於進步黨有關決定普遍上給予良好及可以接受的反應表示欣慰。

此外,楊德利昨晚在上,也不忘嘲諷前進步黨山打根領袖一番,稱進步黨還留在國陣時,雖然分配得到副首席部及多名州議員,但是進步黨在山打根舉辦的常年代表大會,出席的人數不多,最多也不超過三百多人。

拿督楊德利與眾領袖齊唱州歌和黨歌。
他說,該黨此次在山打根舉辦的山打根行政區支部聯合代表大會,就吸引了近千人出席,就證明了進步黨比以前更強大。

另一方面,楊德利指出,進步黨的使命就是要讓沙巴人重拾信心,以便對外證明沙巴人同樣也有領導、管治的才能。

他對國內眾多的大公司、政府部門機構、全國社團組識等單位很少由沙巴人領導而表示遺憾,並呼籲沙巴人民應該奮鬥圖強。

楊德利還說,一旦進步黨獲得沙巴州的州政權,必定會在一年內推行協助州內九所獨中推展以地養校計劃,撥出一些土地予獨中經營。

他表示,進步黨十多年前就率先推出以地養校的計劃,故該黨在有關領域的豐富經驗,以地養校計劃執行起來將事半功倍。

此外,楊德利也在會上,稱一旦進步黨取得沙巴州政權,就會為道地的沙巴人推出沙巴身份證,以作為解決非法移民泛濫、外來人得到大馬卡的問題;推出土地改革政策,將九九年地換換成九九九年地契;將沙巴電力有限公司的營運權從聯邦政府收回來,歸州政府管理。

他也細數其在擔任州首長兩年內,撥地予學校 、推展以地養校的功績,並揶揄執政五十多年的國陣政府,一直以來都無法解決教師與華小不足的問題。民聯執政雪蘭莪四年後,州內沒有增加一所華小或獨中,雪蘭莪及檳城等地華小依然面對師資不足等的教育課題。
2012-5-31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