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7, 2012

陳威凱:青團運與本地青年 將評估政府轉型改革計劃

陳威凱:“我們的鄉土,我們决定!
我們的國家,我們决定!”
朝野政黨在人群中爭寵,第三股勢力已悄悄崛起

(本報訊)馬來西亞青年團結運動(青團運)沙巴州分會將聯同本地青年們評估政府的種種改革及轉型計劃,是否達至其最終以青年及普遍大眾利益為先的目標。

青團運全國署理總會長陳威凱說,青團運州分會樂觀看待政府所提倡的種種改革,尤其欣賞來自政府與非政府的政黨為著回復發展經濟與工業,保障國民應享有的權力等等所呈現的種種改革及轉型計劃。

“在這方面,州分會呼籲會員們與本地各族青年應有能力、理性及細心去評估這些改革及轉型計劃…青年們將不接納所有不切實際,或只是對一小撮人有利益的改革及轉型計劃。”

也是州分會主席的陳威凱是於前晚在青團運州分會本年度常年代表大會開幕禮暨歡迎晚上致詞時,如是表示。

他同時指在朝野政黨相紛在人群中爭寵時,第三股勢力卻已悄悄崛起,而這股勢力正就是引領青年的組織,青團運就是這些青年組織之一。

他說,青年們已經走出了政治冷感的困境,開始懂得發表自己的看法及意見,包括本州的青年們也通過各種管道來表達心声,而青團運在往後將背負更重要的角色,讓朝野政黨都能听到青年們的聲音,以協助國家作出改革。

“我們也會積極參與國家的發展,成為監督朝野政黨的第三股勢力…我們的鄉土,我們决定!我們的國家,我們决定!”



陳威凱表示,現今的青年們正在細心觀察和評估來自政府與非政府的政黨,青年們將支持一位誠心為多元種族普遍大眾利益所奮斗的領袖,而州分會將時時刻刻提醒會員們及青年們不要被有心人的煽動言語有所利用於破壞各族青年們之間的手足情。

他也不忘提醒會員們及各族青年們不要抱著冷感的態度對 待時事,反而更迫切需要強化自身對週遭時事的敏感度,尤其所實行的政治及經濟政策有著直接關連。

“我們要有身為青年應有的權力,特别的是我們沙巴州風下之鄉在1963年9月16日加入馬來亞成立馬來西亞至今所應有的權力。”

另外,陳威凱亦代表州分會感恩青團運全國名譽顧問拿督楊德利和州分會顧問們在這些日子來的默默支持。“他們精神上的扶持,實質上、經濟上的大力支持,讓青團運州分會渡過這段讓我們學習良多的歲月。”

他也誠心感激楊德利支撑州分會常年代表大會歡迎晚宴與大會大部份的經費,以及答謝眾青團運州分會顧問為此大會所給予的支持與協助。

他請求眾顧問及會員們能繼續支持青團運,以確保州分會能繼續與本地各族青年共同活躍於主辦各種有助於提升青年團結及競爭力 的活動。2012-05-07亞洲時報

拿督楊德利在青團運顧問們及領袖們的陪同下與來自各地的代表們合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