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為亞洲企業盃中學校際象棋賽主持閉幕謝秋菊指世事如奕棋提醒大家做事需謹慎


圖:頒獎嘉賓謝秋菊州議員、杯主亞洲企業東主馮春發、亞庇象棋公會主席鄭友惠、亞庇中學董事兼監學陳俊傑、籌委會主席林志明等人與參賽棋手、評判員、老師、教練等人同合攝。

【亞庇十一日訊】由亞庇中學家教協會主辦、亞庇象棋公會協辦及熱心商家亞洲企業贊助的「2011年度第五屆亞洲企業杯中學校際象棋錦標賽」,主辦當局在今 年也增加了非華裔組,也讓我們把這個特有的中華文化,與我們馬來西亞的友族同胞們共享,以達到"以棋會友"的目的。


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是於昨日受邀為此項象棋錦標賽主持閉幕及頒獎典禮作出上述表示。 她說,各路英豪經過一連兩天會師庇中,八十位棋手逐鹿問鼎後,"2011年度第五屆亞洲企業杯中學校際象棋錦標賽"已進入閉幕頒獎的最後階段。

她要感謝主 辦當局給她這份榮幸,一連五年都邀請她出席這項隆重的儀式。

她強調"亞洲企業杯中學校際象棋錦標賽"今年進入第五屆,是亞庇中學家教協會主辦、亞庇象棋公會協辦及熱心商家亞洲企業贊助。

她表示,校際象棋賽在本州還不算是很普遍的活動,我們應該讚揚以上三個單位,他們為了在年青的一代之間推廣象棋,同時也了為了發揚優良傳統文化,提升藝術 智慧生活,促進棋藝交流並涵泳優質棋品,做出的努力和貢獻是有目共睹,並已受到各界的認同,也列入第廿八屆全國華人文化節活動之一。 

謝秋菊頒發總冠軍杯予庇中校長黃健發接收時攝。

她說,除了競技之樂,象棋比賽能讓不同語言、各種族的人士,突破時空,因這一中華文化而結緣相識,加深了解。主辦當局在今年增加了非華裔組,也讓這個特有 的中華文化,與我們馬來西亞的友族同胞們共享,以達到"以棋會友"的目的,意義深重。

她說,大家都知道,象棋是一種在小小的方形棋盤上對弈的遊戲;範圍小,雙方的棋子加起來也只有32枚。看起起是很容易,可是"易學難精",在對弈的時候, 其中千變萬化,戰雲密佈布,陷阱重重,一步不小心,可能就導致全軍覆沒,飲恨沙場。

這也給了我們一個提示,做事需要謹慎,凡事需要三思而後行。所謂"世事如弈棋",我們在棋賽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應該活用在人生處事中。 她強調"世事如棋局","世事如棋局局新",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所面對的事,就和大家所下的棋一樣,不但不停的在翻新,而且不斷在延續,沒有休止,讓我們 明年再持續新的棋局,再到這裡較量交流。

她說,2010年是本州棋運大躍進的一年,州代表榮奪全國總冠軍杯。我相信沙巴州的棋手展望會繼往開來,在熱心棋運人士鼎力資助下棋壇各階層同心協力地推 動,肯定會有更美好的前程。(U) 2011-09-12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