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貴為最大產棕油州仍鬧食油荒 張碧華嗆太不像話

【亞庇廿五日訊】開齋節過了,沙巴貴為最大產棕油州卻依然鬧食油荒,人民被迫買貴價油,進步黨力促政府向人民做出交代,更必須早日解決問題。


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指出,該黨在開齋節前就揭發本地食油不足,導致人民包括需要食油烹煮各種食品應節的回教同胞,都被迫購買貴價的食油。

"當時政府托辭是開齋節貨源不足,現在節日過了,州內卻依然面對食油不足的問題,我們希望政府給我們一個交代!"

張碧華稱今日繼續接到人民投訴,指食油荒情況未有改善,他也向本地一些超市業者查詢,證實本地的確還是買不到廉價的食油,貨架上只剩下貴價食油,加重人民負擔。

"沙巴身為全國最大的棕油生產州,發生食油短缺實在豈有此理。我們生產的棕油,爲什麽本州購買食油要受到限制?現在到底是發生什麽事?"張碧華問。

他是昨晚在該黨甘拜園聯委會支部常年大會上致辭時,發表上述談話。

張碧華也呼籲人民在來屆大選,要透過手中選票爭取沙巴自主權。"我們不要再接受由西馬委任的領袖,而要我們自己民選出來的領袖。"

他指目前本州的部長領袖,都由西馬欽點,導致這些本地部長領袖必須聽命於西馬,無法為人民爭取真正的權益。

"看砂拉越州,同樣是東馬,白毛(丹斯里泰益瑪目)在大選成績宣佈擁有足夠席位後,馬上通知州元首宣誓就職為首席部長。我們沙巴州國陣只輸掉兩席,卻還得等西馬決定誰做首席部長,變成西馬吩咐什麽,我們的領袖部長就得做什麽。"

張碧華說,砂拉越因為擁有自主權,不但警察等公務員可以大量採用當地州民,街道上華文路牌之多恍如讓人感覺置身中國廣州。沙巴的公務員卻必須等西馬委派,西馬連檳城政府要安置中文路牌都鬧出課題。

他也強調,沙巴要保住自己的文化與風俗,更加必須支持本土政黨,掌握自主權,才能爭取應得的權益。(i) 2011-09-26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