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彭天福抨擊王鴻俊言論 似是而非誤導人民

彭天福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青年團秘書長彭天福昨日抨擊沙巴行動黨社青團團長王鴻俊發表「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擔任首長時為華社爭取的利益歸為國陣州政府的政績」言論,他說,王氏此舉乃類似國陣代言人般的誤導人民。

他指出,王氏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目的是打擊進步黨及提高國陣的形象。

他說:「自從行動黨在西馬檳城執政後,雖然在行政方面比起前任國陣政府更加透明化及公開化,也得到西馬華社的好評,但在處理華社經濟,教育及宗教課題上,仍然差強人意。」

檳州政府在行動黨執政下,政府百分之九十八的工程仍是由土著建築商承建,雖然檳州人口超過半數為華人,但華裔建築商只允許承建少於三巴仙的政府工程。

檳州政府也從來沒有或者不敢批准任何校地給當地華小擴建或建新華小;在處理雪州宗教課題,行動黨也「模棱兩可」,不敢採取行動對付雪州回教局負責人,只敢發「表對基督教堂受到雪州回教局無禮對待之事感到遺憾」之詞。
彭天福在亞庇發表文告表示,反觀在楊德利擔任沙巴首長時,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年,但華社在經濟,教育及宗教都得到應有的尊重及支持。

他說,楊德利任內公開批准沙巴州華裔承建八千間廉價屋總值二億四千萬,華裔建築商也能公開承建州工務局的基本設施工程;在教育方面,楊德利批准二萬畝種植林地予沙巴中華商會聯合會,沙巴土著商會及嘉達山杜順工商會以四三三的方式聯營,以便達到「以地養校」的目的,許多華小或獨中都得到新校地擴建課室或建新華校。

他表示,根據統計,在楊德利二年任期內,全州不少於十間華小或獨中得到州政府批准的新校地;而在宗教方面,楊德利在大馬宗教團體內創下一個全國紀錄,代表州政府撥款三百萬元給沙巴神學院作為興建學院培養基督教傳教人士之用。

彭天福指出,進步黨及楊德利為沙巴華社所做的事項是公開的事實,現任的國陣州政府在拿督慕沙領導下,已有八年沒有批准任何地段給予華社。

他說,沙巴華社在經濟領域也越來越差,政府工程大部份都如西馬各州一樣只給予土著承包商,華裔建築商只能做二手或三手承包商。

他表示,因此,王鴻俊把楊德利對華社的貢獻當成是國陣的成就根本是本末倒置,顛倒是非的歪論,「這種借機幫國陣說好話拋媚眼的舉動,莫非沙巴行動黨想靠攏國陣?」

他說,進步黨勸請沙巴行動黨接受「一國兩制」的方案,千萬不要把西馬的種族主義制度搬到沙巴,也不要把西馬的宗教問題延伸到沙巴州,沙巴子民熱愛宗教自由絕對不能接受西馬政黨處理宗教的方式。 (020)  2011-09-03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