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获执照设借贷公司 西马大耳窿涌入沙

(本报亚庇14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西马大耳窿在沙巴泛滥,是吉隆坡的错。

他说,西马大耳窿是在吉隆坡于多年前,将1951年借贷法令延伸至沙巴时大量涌入。

“我曾于2008年4月致函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要求他取消将该法令伸展至沙巴的建议,但他表示,将该法令延伸至沙巴,是为了遏止高利贷活动。”


杨德利在实必丹,出席该党开斋节州级庆典时说:“无论如何,就像大家今天看到的,自该法令延伸至沙巴后,沙巴出现太多来自外州的大耳窿,他们在获得执照后,设立借贷公司。”

公仆欠大耳窿钱

他说,令人难过的是,州内许多公务员欠大耳窿的钱,以致银行存折和提款卡都被大耳窿扣押。

他说,这些大耳窿在一些小镇操作,而在巴刹斗磨的小贩则成了受害者。

“事实上,沙巴政府可以阻止该法令延伸至沙巴,但沙巴政府至今都没有这样做。”

他说,沙巴拥有本身的借贷法令,即早在英殖民时代就推行的1901年借贷法令,但吉隆坡却一意孤行,执意要将他们的借贷法令,延伸至沙巴。

借贷法令应取消

他说,这种情形令他想起,当他担任州地方政府和房屋部长时,吉隆坡要将地方政府法令延伸至沙巴但遭他拒绝。

“如果该法令延伸至沙巴,沙巴人民现在连大便都要还钱,因为吉隆坡有意把排污系统工作私营化,交给英达水公司处理。” 2011-09-15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