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張碧華:應對自然災害衝擊 政府應啟動災害委會功能

【亞庇廿九日訊】州政府受促應該更加主動與致力於應對大自然災害所帶來的影響。

沙巴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表示,在本州數個地區發生如颱風或地震等自然災害後,州政府應該立即啟動州自然災害委員會。“只要各部門與機構有著良好的聯繫,要在事前做好準備並非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他強調,儘早做好萬全準備可確保在發生災害時,能夠迅速做出反應,拯救人民的生命與財產,或至少減低人民的痛苦。

他是在接獲里卡士大業新村大德花園數戶住家投訴自星期一凌晨四時開始,停電至星期四12時45分,並前往有關地點視察後,如是表示。


事緣,星期一妮莎颱風過境之時,吹倒的大樹壓壞了沙巴電力公司之電纜,導致部分地區遭受無電供的困境。

數名不滿的住戶向張氏投訴道,該處有將近百戶的住家與店鋪遭受影響。

其中一名姓楊的住戶指出,長時間無電供的情況為他們,尤其是年長者與嬰兒帶來了許多的不便。“在無電源的情況下,許多事情都不能做,我們甚至無法為我們的手機充電。更甚的是,我們在夜間因為安全考量,以及大風大雨的情況下不可開窗,導致房間悶熱而無法安眠。”他同時指出,在過去的兩天內,他們曾多次致電沙電以了解問題的情況,但是所得到的答案均千篇一律的表示技術人員正在進行維修。 “這是我們自卅年前的長時間停電後,第一次遭受到如此長時間的停電狀況。”   

另一名住戶安德魯則投訴,他日前所購買,並放入冰箱內的食物,因為長時間無電供而全數腐壞。

也是進步黨甘拜園區聯委會主席的張碧華表示,需要長時間修復電源的情況證明了州機制,尤其是州自然災害委員會的無能。“此情況發生在市中心,但仍需要三天的時間才修復成功,那試問如果發生在郊區,不是需要更長的時間了嗎?”他說,這一切僅顯示了,所謂的“以民為先,績效為重”口號,以及政府轉型計劃下的關鍵績效指數等,僅是一堆華而不實的言論。期間,他也嘲諷的表示,如果該區內有部長或國陣高級領袖居住的話,也許沙電在一小時內便可修復完畢。                 

另一方面,張氏也質疑,在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急需關注與援助時,國陣領袖與人民代議士等,究竟身在何處?“我們的領袖,如拿督劉德泉(里卡士州議員)雖然已是反對黨,但仍密切的同沙電保持聯繫,監督有關情況。”

有鑑於此,他希望人民在來屆大選中,能夠做出明智的選擇,以便可享有更好的未來。(J)2011-09-30華僑日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