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楊伟光:取得自主权 才能落实基建发展

(本报驻斗湖记者廿九日讯)唯有取得自主权才能不用过问落实基建发展。

沙巴进步党中央秘书长拿督楊伟光昨午在该党高升支部常年大会上致词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大马独立四十余年,沙巴却沒有觉得如何,意义不在,当时联邦政府必須照顾沙巴医葯、治安、教育、沙巴落后要帶领进步而到了今年还是那么落后,馬路、天挢、医葯还是最落后,病床最少、医生最少、马路最差、人民最穷。



独立几十年沒有什么进步,部长也承认我们比西马落后十五年,什么东西要做,也要问过西马,什么都要向西马申请,为何独立到这样,独立的意义何在,还是沒有得「话事」,沙巴进步党在党与政治都独立,因为我们沒有在国回陣內。

爭取自主权是重要的,他們可以隨意铺建道路,首席部长也是自己人,不像如今,他不听话联邦可以將他更換。
目前沙巴可以影响中央,因此他们希望可以为沙巴爭取更多自主权,勿每次要过问中央,钱那里去了?沙巴三百四十万英亩油棕地,联邦土地发展局卅余万英亩,抽的稅那里去了,到了吉隆坡做大道,做了吉隆坡的双峰塔,独立发电厂,大马財务預算案十巴仙为沙巴油稅收入,出最多油却无津贴食油,由于減少沙巴津贴食油固打,找不到便宜油,全国出油最多却是沙巴,是否有欠公平,过了九月十六日后便是沙巴政治上的为立。

孩子的獎励金、獎学金,若沙巴管理得好,一切无问题,我们必须为沙巴爭取回尊严,不用样样过问联邦。

四十几年独立变成我们的身份越来越低,外來人却可以申请牌照做工程,十万名外來人已到西马可想像沙巴有多少,若我們不变就被別人改变。
2011-08-30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