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陳罕強:沙人收入最低物價最高 吃碗乾撈麵也全國最貴

陳罕強在三個支部聯
合召開常年大會上致詞時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里卡士區聯委會屬下的大業新村支部、升旗山甘榜巴魯和新光花園支部,這三個支部是於日前聯合召開常年大會,並由該黨副主席陳罕強主持大會。

陳罕強在會上致詞時表示,沙巴進步黨於2008年退出國陣之後,受到各族群認同唯有進步黨能夠為他們爭取利益的本土政黨,並且紛紛加申請入該黨,現在該黨在沙巴州擁有六百多支部,他們有信心能夠在來屆大選取得良好成績。

“因國陣領袖的無能,糾纏本州多年的非法移民問題,基本設施、貧窮及醫療設施匱乏等問題一直無法獲得解決,由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出的「一個大馬、人民為先」口號已也越來越無法取信於民。


百物漲價人民生活在恐懼中
他說,沙巴加入大馬已四十六年了,從最富裕的州屬變為最貧窮的一州。沙巴人民的收入也是全國最低,物價及消費卻是全國最高。我們樣樣都貴,連乾撈麵都是全國最貴。在百物漲價,薪水沒調高,人民每天生活在恐懼中,惶惶不可終日,因為他們不知道明天政府還會們把那一項物品的價錢調高。

他指出,國內電訊公司於本月中宣佈凡為手機預付卡加額或啟動配套,都必須繳付六巴仙的服務稅。因大選即將來臨,聯邦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拿督斯里萊士雅丁即刻作出宣佈時說,各造將會深入探討,然後才決定何時向用戶徵收六巴仙服務稅。

“大馬目前有二千六百萬個預付手機用戶,以目前國人面對物價高漲,生活成本加重的情況下,電訊公司突如其來的宣佈,無疑再為民眾增添多一層負擔,畢竟使用手機通訊是現在人人必備的工具。雖然國陣政府宣佈徵收六巴仙服務稅暫時擱置,政府今天不收不代表他們再次贏得政權後不再收這六巴仙服務稅!”

陳罕強進一步指出,國內電訊公司的稅前盈利已超過廿億令吉,最少的盈利也超過十億令吉,為何政府不阻止他們繼續剥削消費者呢?
陳罕強主持大會時和與會高喊進步黨能口號時攝。

為何不阻電訊公訊剥削
“以手機通訊越來越普及,已成為人們生活上不可缺的必備品,日後用戶數目還會呈上升趨勢。在這種情況下,電訊公司的收入和盈利肯定會隨之增加。同時在用戶有增無減,業務前景一片大好下,電訊公司反而意圖向用戶開刀,雖然有法律基礎,但是在情理上卻無法令大部份人所接受。”

他說,首長慕沙曾公開表示要協助亞庇哥隆邦業主減輕他們更新地契的費用,並答應不會加重哥隆邦業主延長地契年份的額外負擔 。但是迄今,首長慕沙大權在握卻似乎不願意協助哥隆邦之業主,大部份的業主到今天都還是無法獲得首長署資源部告知延長地契99年的費用究竟是多少。

“有一些業主被告知有關費用可是天文數字,他們毫無能力負擔,然而地契所剩下年份時日無多,讓大部份業主非常焦急,擔心在期限屆滿之前無法延長地契年份,而且對慕沙的承諾深表失望。

陳罕強同時表示,首長所領導的沙巴州國陣政府不顧人民的反對而調高電費,州工業發展部長拿督陳樹傑還說沙巴州的電費比西馬和砂拉越便宜呢!

問以民為先理念何在?
“試問,「一個馬來西亞,以民為先」的理念何在? 慕沙也在上個月的州議會上宣佈,政府決定興建耗資三億八千八百萬令吉建樓卅層的新州政府行政大廈。沙巴人民生活費越來越高,政府不優先解決他們的基本需求,卻忙著花鉅款建豪華大廈。

他指出,一個口口聲聲“以民為先”的國陣政府,在行動上卻往往是“以民為後”。此種“講一套,做一套”的把戲,人民早已看得多了。當一個政權失去誠信時,人民必定會唾棄他,推翻這腐敗的政府。

有鑒於此,沙巴要擁有自主權,否則對方不會看你的臉色,在沙巴州不支持兩線制,我們的政策是支持民聯對抗國陣,但無論如何,一國兩制是我們所強調的。

他也強調進步黨願意和民聯合作推翻國陣,但是卻不同意民聯的兩黨制的政策。 “我們堅持沙巴人要有自主權。我們要讓沙巴人來決定自己的未來。”2011-09-22亞洲時報    

1 comment:

  1. 做熟食家伙当沙巴福佬傻仔,吃贵米嘛!

    不如阿伦CHIN与党开几间平价‘雜菜、碎肉’小饭店,沙巴人一定光顾支持赞好,好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