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沙巴進步黨和生園中秋晚會 增設中秋燈籠製作比賽

楊德利、江英群在觀賞一名參賽者何文清以飲料盒子所製造的燈籠時攝
沙巴進步黨和生園中秋晚會
增設中秋燈籠製作比賽 獲公眾踴躍報名參加
既重環保又傳統 製作燈籠創意足


(亞庇十二日訊)為了達到進一步向各族人士推廣中華優良傳統文化效果,沙巴進步黨特於今年的「和生園中秋晚會」增設「和生園中秋燈籠製作比賽」,並獲得公眾踴躍報名參賽。

是項由沙巴進步黨主辦,和生園居民協會主催的「2011和生園中秋晚會」於昨晚在和生園街頭盛大上演,而燈籠制作比賽也同時在當晚舉行。

參賽者們紛紛運用了各自的巧思,打破了舊有的燈籠製作款式,峰窩、巨龍、幸運船、飛機、彩燈等各種各樣的創意燈籠,齊聚活動現場,可謂百花齊放!

楊德利與峰窩造型環保燈籠製作者張德良及其家人同合攝。

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表示,由於現今人們的環保意識越來越高,製作燈籠也大量採用環保材料,包括塑料杯、塑料盒、鋁罐、礦泉罐、鐵盒等。

也是沙巴進步黨婦女組主任的謝秋菊指,大會增設和生園中秋燈籠製作比賽,除了是要共同努力去發揚華族的傳統藝術與文化,以及激發民間制作燈籠之興趣外,也希望可提高群眾的環保意識,呼籲大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她稱,“大部份參賽者所製作的燈籠,都有在製作上下功夫,可看出參賽者們的心思和努力。這些五彩斑斕的環保燈籠,創意十足並呈現慶團圓的美好景象。”
據悉此項燈籠制作比賽分為中學組及公開組, 公開給所有馬來西亞公民,不限年齡和種族參加比賽。

參賽者所製作的作品除了富有華人傳統文化,延續保留真善美外,也符合“廢物利用”的概念,用環保品來製造,不但不必花錢購買昂貴的材料,也達到提倡環保概念的意識, 教育群眾愛地球。

燈籠製作比賽的也在當晚出爐,並由該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主持頒獎禮。中學組冠軍由黃莉婷獲得;亞軍則由葉慧婷獲得;季軍得主是黃碧雲。黃佳佳和黃儒傑分別奪得中學組最具創意獎。

在公開組方面,張德良以峰窩造型環保燈籠深獲評審團青睞,擊敗眾多強手奪冠、蘇福定以巨龍造型環保燈籠奪得亞軍,季軍得主是以飛機造型環保燈籠的蘇振冬。而公開組最具創意獎的得主分別由何文清和黃振雄奪得。 2011-09-13華僑日報


圖示: 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偕同黨最高理事等人與參加燈籠製作比賽的得獎者同合攝。





圖示: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和該黨副主席杜里馬利觀賞巨龍燈籠過後同合攝。











圖示:群眾觀賞燈籠時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