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杨昌锦:进步党让大部份国席予民联 打35州席落实执政自主权

(本报驻斗湖记者廿九日讯) 沙巴进步党將让出大部份国席予民联入主布城,唯该党则需卅五席以上州席,以便执政落实自主权。

沙巴进步党西里丹绒区联委会主席杨昌锦最高理事昨午在该党高升支部常年大会致词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当前局勢,华裔与市区的人民多数投反对党,沙巴有二个反对党、一个民联、一个沙巴进步党,人民都希望他们谈妥不要分散选票。
他说,他们也知道此事并在最高理事层成立一个小姐谈判如何一对一但至今为止,他们(火箭)都在报章,在茶室罵他们,说他们无诚意谈,其实是他们无诚意,他们党主席与党中央财政每次在报上说他们支持民联人主布城成为政府推倒国阵。他们每次说要支持他,要做国家政府需要国会议员超过半数。


他说,沙巴有25个国会议席,他们让大部份国会议席,例如廿五个址出廿二个,目前进步党有二个国会议员,一个是拿督蔡順梅、一个马贞文、另一个是由党主席以人主国会,最少三个。八十八巴仙,州议会六十个,他们要卅五个以上以便执政,只占五十多巴仙,是否公平?

由于他们要自主权,不要西马人牽着走,就如马华让巫统牽着走一样,要自己自主权, 进步党自己做政府,就算中央变交天也可与他们谈判爭取我们所要的。

这是为了沙巴人的利益,沙巴已由最有钱一州沦落最穷一州乃由于中央政府罔顾沙巴州,油稅才給五巴仙,L&M土地被送給汶莱苏丹,到底有多少东西給西马人拿了使我们那么穷究,又放入非法移民,为了降低华人
选民人数。

为何民主行动党不与他们谈,只有他们攻击进步党,林吉祥尚給予他们最后通碟,双尤出海讲座会又说若他们不合作便丟他们到南中國海。这是西马人心态,为了控制他们。

由於华人多投反对党,火箭看到这个局勢便想拿完全部华人席位以便在华人內做大哥。

他称,以后政治演变可能造成巫統胜出与火前成立政府,因为火箭可能拥有华人席位皇牌作谈判条件,如果火箭拿得华人区多数席位也可以谈判由林吉祥做副首相也不奇,以后政治局勢如何我们不知,最重要是自己要有自主权,自己当家。
2011-08-30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