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劉德泉抨擊中央醫院二院完工一再展廷


醫療轉院苦了病忠
促衛長廖中萊引咎辭職


(亞庇訊)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拿督劉德泉炮轟聯邦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應對亞庇伊麗莎白女皇醫院二院擴建工程再度延期竣工負上全責和引咎辭職。


他說,亞庇中央醫院自從被宣佈為危樓以來﹐不但是亞庇區的病人失去中央醫院,也是全州唯一的轉診醫院。甚至有些剛動過手法的病患者也被安排至保佛,爪拉班尤、丹南、根地咬各區醫院治療﹐各種醫療設施也陷入一片混亂。

醫護人員在極大壓力下工作
“這種情況的出現,不但讓病人們遭受到極大困擾﹐各種投訴與抨擊紛至沓來﹐甚至連醫生護士等醫護人員都被迫在極大壓力及艱鉅的情況下工作,引起眾人的極大不滿﹐然而經歷近年﹐解決無中央醫院課題的方法看來始終遙遙無期。「有些患病者也發出寧死也不願病之言論。”

也是里卡士區聯委會主席的劉德泉是於日前的沙巴進步黨里卡士區聯委會屬下的大業新村支部、升旗山甘榜巴魯和新光花園支部聯合召開常年大會上致詞時,這麼表示。

承諾五月廿三日完工再廷期
“聯邦衛生部長今年二月九日到訪沙巴時,這項耗資七千二百六十萬令吉的亞庇伊麗莎白女皇醫院二院擴建工程務必於今年 五月廿三日前完工,但是迄今這項擴建工程尚未完工再度延期,廖中萊應為此事負上全責,引咎辭職。

他同時指出一項案例,一名年老的王先生因呼吸困難而被送入里卡士醫院,照了X光後証實是患上嚴重的肺炎,他被轉到伊丽沙白女皇醫医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他的病情在六天後好轉,跟著被轉到普通病房作進一步復健。

過後,由於另一名病患者極需一張病床,虚弱的王先生被送去武吉巴登醫院休養,但該醫院缺乏處理緊急與嚴重病症所需的設備,王先生病情再次惡化被送回伊丽沙白女皇醫院接受治療。

病忠不斷轉院造成嚴重後果
劉德泉說,這是亞庇市沒有了中央醫院的冰山一角,很多病患者在不斷轉院的過程中,可貴的檢查報告書會遺失,而需重覆繳付昂貴的檢測費用。由於緊急設備及週邊病房的設備欠佳,許多病患也許因此不治,令到人民失去至親的家人。

他質疑政府向沙巴徵抽棕油稅來津貼全國人民的食油價格,也動用數以億令吉計的津貼來補貼西馬大道收費。卻不見得有給沙巴特別津貼減輕人民負擔?

“由於發展不平衡,沙巴的發展遠遠落後其他州屬,聯邦政府不但不應該在沙巴徵抽消費稅,實際上還理應給予沙巴各方面特別津貼,減輕沙巴人民生活負擔,推動本地經濟及社會發展。”

沙巴什麽都有何以變成最窮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沙巴州什麽都有,有石油、棕油及木材等,但加入馬來西亞四十八年以來,因為國陣領袖對本州不公平的施政,從富裕的州屬變成是全國最窮的一州,人民的生活非常艱苦,可以說沙巴人民非綁緊腰帶度日不可了!

“可是, 為何政府漠視廣大民眾所受之苦,並繼續奢侈花費?諸如非耗鉅資來興建新州政府行政大廈不可?倘若國陣政府真的奉行「以民為先」概念,為何繼續剥削人民的口袋,而不重審所有政府部門和政府官聯公司浪費公幣之事?

劉德泉也指一些村民的祖傳習俗地已居住數代人遭到西馬大集團的油棕公司鏟平,他們除了面對被趕走住了多年的祖地之外,還要被人控告侵佔土地。發生這種悲劇原因是眼前這些貪得無厭的國陣州政府領袖,為了滿足個人私欲不惜出賣沙巴子民福利的行為。

抨擊陳樹平發表不確言論
另外,他也指責國陣成員黨的官委上議員拿督陳樹平於數月前到里卡士大同花園巡視後,發表一些不是屬實的言論來誤導里卡士區的人民。

他說,陳氏也許是剛上任,為了搏取多點廉價宣傳,指責他(劉氏)從未到過里卡士大同花園,也沒有發展過該區。就此,他奉勸陳氏別掐造是非,里卡士區人民是有智慧的,他們的眼睛是雪亮的,會明辯是非。

他呼吁沙巴進步黨領袖和黨員必須要發揮同樣的斗爭精神,以期在第十三屆大選後籌組新政府埶政。

出席大會者包括該黨副主席陳罕強、大業新村支部主席劉正光、升旗山甘榜巴魯主席吳漢群、新光花園支部主席鄔玉和、區聯委會秘書、青年團團長等等。2011-09-22亞洲時報

圖示:  沙巴進步黨里卡士區聯委會主席拿督劉德泉在會上吁請黨同志在來屆大選把手中神聖一票投給進步黨的訊息傳達予其親朋戚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