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6, 2013

杨德利:不会因败选而放弃 进步党续为沙人斗争

(本报讯)尽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中竞选八国四十一州议席全军覆没,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矢言该党不会因而放弃,反而会持续为沙巴人民斗争。

他昨晚在和生园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这场选举成绩并非显示沙巴人民拒绝自主权,而是因为全国趋势使然。

他以下南南州席候选人拿督依力马贞文面对伞兵也败北为例,指进步党已派出杰出候选人,但该名公正党候选人对下南南根本就不了解却能胜出。

有鉴于此,他不认为这场选举结果是人民拒绝依力,而是基于全国趋势。

是天大谎言的牺牲品

“巫统成功保住回教徒土著占多数选区,在非回教徒土著选区全国性反风炽热,对进步党而言,除了全国趋势外,我们成了天大谎言的牺牲品,譬如我们被指获巫统支付八千万令吉!”

在里卡士州席守土失败的杨德利强调,进步党的竞选题材完全有根据事实,都是为了沙巴,这种竞选文化将会持续。

他说,当然,半岛其他政党那种靠撒谎要票的手段是非常危险的,沙巴会被操緃和利用以惠及包括马来西亚的经济生存力,因为马来西亚已破产。

未来数月人民将领悟

“我们已告诉选民,投选进步党是正确的决定将会得到证明,未来数月或数年,人民将会领悟。”

询及是否后侮未与民联合作,杨德利说,进步党与安华洽谈五年,安华承诺赋予自主权和承诺本地政党,该党一直都与安华合作,甚至在党大会宣告安华为改变的偶像和支持他出任首。

“为了证明进步党与安华之间的合作,我们让出大部份国会议席,祗竞选八个国席。”

不是进步党不要合作

他强调,不是进步党要不要与安华合作,而是该党已尽了力,民联这轮已成功干掉本地政党, 虽然公正党已在沙巴赢取一些议席,但他认为公正党作为沙巴政党在过去数周已被毁了。

“虽然公正党赢很多票,但党本身已被削弱不少,一些区部已被自己的领袖毁掉,因为安华没有向沙巴公正党兑现自主权的承诺…安华不信任自己人,别忘了拉津并非公正党。”

2013-05-06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