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黃一鳴指本土政黨 能確保沙巴自主權

沙巴進步黨領袖們以高昂士氣喊進步黨能。SAPP BOLEH!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總財政拿督黃一鳴表示,民聯與國陣的治國政策沒有多大分别,因為两者的治國方針皆是以種族及宗教因素為主。

他說,種族主義及馬來人為主政策,使到無論是民聯州政府或國陣聯邦政府都無法突破馬來人為主的一種治國制度。

“因此,西馬政黨所強調的「二線制」對沙巴並沒有任何益處,因為此制度仍然會把西馬種族主 義的制度强迫的實行於沙巴州,任何行政決定仍然是以西馬吉隆坡為主…政黨可能改變,但政府政策仍然一樣,這對沙巴子民不公平,沙巴仍然沒有「自主權」。”



黃一鳴也是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他前晚是出席該區聯委會主辦的中秋聯歡晚會千人宴上發表的政治演說時,這麼表示。

他同時指出,進步黨爲了確保沙巴子民在經濟,教育及宗教上有自由發揮的空間,因此採取「一國兩制」的治國方案。在1963年的馬來西亞成立協議書內,沙巴有絕對的「自主權」,同時享有更大的宗教自由。

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辦的中秋聯歡晚會千人宴場面
與會者正在閱讀楊德利擔任首長時期所做的貢獻

他說,沙巴州的種族結構,文化背景和西馬不太相似,沙巴州也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種族及宗教糾紛,各民族在不同宗教背景下,在任何地點包括在咖啡店都能各適其所地享用各自的飲食佳餚,大家沒有隔膜地融洽 生活。

“在沙巴的各大城市,咖啡店內仍然可以看到以華人食物為主的小檔及以馬來食物為主的檔主在同一屋簷下共同售賣各民族的食物予不同宗教的顧客…這種情況,在西馬是不可能發生的。”

黃一鳴說,進步黨認為任何的制度必須考慮到沙巴人的感受,只有本土政黨才能確保沙巴擁有真的「自主權」。

“無論如何,爲了推翻國陣聯邦政府,進步黨將配合民聯支持民聯攻打大部份的沙州國會議席,但也希望民聯支持沙巴人民要求「自主權」及實行「一國兩制」的願望。配合進步黨及盟友攻打超過半數的州議席,以便達到「雙贏」的目的。”

他也指在國陣執政下,汽油、電費等百物價格高漲引起了人民的不滿,在沙巴州的情況更加惡劣,船運費的昂貴,再加上州內交通網絡不發達,沙巴州各種日常 用品比起西馬更加昂貴。
他說,州國陣政府似乎毫不關心州人在面對日常生活困境,首長仍堅持要建三億八千萬令吉的州行政中心,以滿足各部長擁有豪華辦公室的「虛榮心」。

“這種奢侈的做法,無畏是浪費公幣!假如把三億八千萬令吉作為救濟貧苦人士基金,相信更能幫助州內窮苦人民渡過通貨膨脹…國陣政府處事方式已不再「以民為本」,只有推翻國陣政府,沙巴人民才有好日子過。”(070) 2011-09-20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