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非法移民如何偷渡入境? 楊德利斥當局漠不關心

楊德利斥當局漠不關心
(本報亞庇五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批評移民局總監和內閣部長,竟然對外勞漂白計劃達到登記目標而沾沾自喜,都沒有採取行動,調查州內二十萬名非法移民究竟是如何偷渡入境。

他指出,移民局指稱,沙巴州內有的二十萬名非法移民,漂白計劃已註冊了八十巴仙,即當局知道有十六萬四千人偷渡進來。

“究竟二十萬名非法移民如何偷進來的,移民局總監和部長們都不關心這項問題,反而對達到目標感到高興,這顯示出他們在保護家工作方面太失敗。”

他昨晚在進步黨甘榜亞逸及成功衛星市支部聯合常年大會上這麼表示。


同時,楊德利亦反駁民主行動黨指“州政府撥地給華校是國陣政策”的說法,因為全國除了進步黨主導州政府的兩年有對州內華校撥地,全國無論是國陣執政,甚至在民聯現任執政的州政府都從沒做過。

他說: “我擔任首長時,州政府撥了許多地給華社,火箭仔卻說是國陣做的,可是我卸任首長十三年, 進步黨退出國陣也三年了,州政府都沒有再撥地給華校。
就連有六成華裔人口的檳城,從前的國陣民政到現在的民聯民行黨的華人擔任首長,也無法撥地給華校,只有進步黨才敢撥黃金地給華校華社,以及讓華校以地養校。”

“當年山打根民眾華小被發現建在政府森林保護地,進步黨主導的州政府毅然將地段改回為政府地,保住民眾華小,全國也只有進步黨敢這麼做。”

另外,楊德利認為大選不會那麼快到來,推斷最快也要十一月,但他呼吁黨員同志們要做好準備工作,將黨的鬥爭理念與方向,以及各種政治資訊傳達給基層人民。

他表示,由於當今大馬的政治局勢己改變,來臨啗的大選將與往年不一樣,因以前沙巴州要執政要靠聯邦政府,308大選後,西馬出現80多個民聯國會議員,國陣80多個國會議員,朝野各一半,國陣必須靠東馬沙砂的國會議席才能夠執政。2011-09-06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