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張馨月發文告反駁王鴻俊 林冠英也說大馬成立54年



回教黨在亞庇市區懸掛布條宣稱馬來西亞已獨立了54年。
【本報訊】盡管沙巴民主行動黨副秘書長王鴻俊批擊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發表本年度國慶日獻詞時把馬來西亞成立說成五十四週年,沙巴進步黨領袖昨日譏評行動黨籍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亦是把大馬成立說成五十四週年!

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婦女組主任張馨月昨日發表文告表示,因此,王鴻俊的是項言論是毫無代表性而且可憐。

她說:「根據西馬報章報導,行動黨秘書長也是檳州首長在西馬所發表的國慶言論,清楚地表明行動黨認同國陣政府馬來西亞成立已經是五十四年,並非如同王鴻俊所說是四十八年」。

「其實,沙巴首長拿督慕沙也知道馬來西亞獨立並非五十四年,但慕沙是巫統黨員,必須跟隨西馬巫統的立場。
 
張馨月表示,王鴻俊的言論也證明沙巴行動黨在面對課題時也只能依西馬領袖的言論為依歸,毫無能力違反西馬領袖的指示。

她說:「就如今年國慶獻詞,雖然王鴻俊知道歷史的事實馬來西亞只成立了四十八年,但林冠英在國慶獻詞上也清楚表明行動黨認同國陣的看法,馬來西亞已獨立了五十四年。」

「王鴻俊以沙巴行動黨的身份發言可沒有任何代表性,論其量只是說來「爽」而已。

張馨月表示,進步黨希望王鴻俊在指責慕沙時也勇敢地指責林冠英,因為林冠英也跟隨巫統認為馬來西亞已成立了54年。
 
她表示,此外,作為民聯成員黨之一的回教黨,在亞庇市區懸掛布條宣稱馬來西亞已獨立了五十四年,王鴻俊也應該以批評慕沙的原則,批評其盟友懸掛誤導性的布條,以表示任何政黨都要尊重歷史的事實。


張馨月
她也說,有關九月十六日為馬來西亞日的課題,沙巴子民仍然記得民聯最高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曾經公開表明要在五個西馬由民聯執政的州屬把九月十六日例為公共假期。

她說:「林冠英也曾於二零零八年九月一日公開承諾要在翌年起,把九月十六日例為檳州公共假期,很可惜林冠英沒有實現其諾言。
 
張氏表示,其實,安華及其他民聯領袖有很好的機會表現他們與國陣巫統不一樣,這只要他們實現在民聯執政的州屬把九月十六日例為公共假期的承諾。

她說,可惜的是,民聯沒有珍惜他們的承諾,而讓首相於二零一零年時宣佈九月十六日例為全國公共假期。

她表示,行動黨及林冠英因為違背其諾言及讓沙巴人民失望,行動黨應該向全人民道歉。
 
張馨月指出,根據一九六三年馬來西亞成立的協議書,馬來西亞只成立了四十八年,而非如國陣及行動黨所說的五十四年。

她表示,進步黨立場非常鮮明,根據歷史,馬來西亞是成立了四十八年,這不能因為馬來亞聯邦於一九五七年八月卅一日宣佈獨立,就要篡改歷史,把馬來亞聯邦獨立日說成是「馬來西亞獨立日」。
 
她說,此舉也證明沙巴行動黨表明能讓沙巴子民擁有「自主權」的口號,只是來取悅沙巴選民而已,實際上,任何代表性的言論都由西馬行動黨來決定。(020) 2011-09-03亞洲時報
 
圖示:DSC00092回教黨在亞庇市區懸掛布條宣稱馬來西亞已獨立了54年。
 
張馨月個人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