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進步黨抨擊目前物價只起不跌 處理福利金雜亂無章

進步黨甘拜園區聯委會主席張碧華致詞時攝
(亞庇十四日訊)沙巴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非議國內百無騰貴、本州經濟日漸衰弱、青年被迫離鄉、福利援助不到位,舉凡種種皆是國陣政府治國不公平導致,民不聊生。

也是進步黨甘拜園區聯委會主席的張碧華,昨晚在該聯委會常年大會上致詞時說,在國陣政府的政策下,物價是“無一不起”,而且“只起不跌”,而且物價漲得不合邏輯。

“比如說我們的油價,全球油價回落,你卻何時見過我們的油跌價?我們身為產油國,燃油價格卻比印尼還貴!”張碧華說。


青年就業也是政府的一大敗筆,他說甘拜園區內許多年輕人,多年來也因為在本地找不到工作,被迫離開家人離鄉背井,到日本、紐西蘭謀生,孩子無法在身邊生活,是區內許多家人的傷心體驗。

對於貧困殘疾等弱勢群體而言最重要的政府福利金,張碧華指政府當局同樣搞得一塌糊塗。他舉區內一宗案例,一位鋸了腳,失去謀生能力的居民,數年來只能靠那每月區區數百令吉的福利金過活。早前突然接獲政府通知他已經不在受惠名單,矚他重新申請。

“我這下斷糧了!”張碧華憶述該殘疾人士向他哭訴時一句讓人傷心的話,狠批當局處理福利金事物雜亂無章。“鋸斷了腳的難道會幾年後突然生回去嗎?政府怎麼可能幾年後突然要人重新申請?”

此外,昨晚該聯委會在常年大會上,也一致通過議案反對電訊公司徵收六巴仙服務稅。張碧華批評電訊公司在賺大錢的情況下,不應該再加重人民負擔。

“預付配套是廣大民眾尤其中下階層普遍使用的,政府若允許電訊公司收取六巴仙服務稅,將會影響及增加人民的生活負擔。我們全力反對電訊公司向用戶收取六巴仙服務稅!”張碧華說。

該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總財政拿督黃一鳴、副主席陳罕強、鄭有森、鄭觀勝等。(i)2011-09-15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