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華社是我國最大納稅群 黃一鳴:政府應感恩圖報

沙巴進步黨領袖與黨員們高喊口號進步黨能! SAPP BOLEH!
(本報亞庇五日訊)沙巴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拿督黃一鳴認為, 華社是我國最大的納稅群,政府理應要對華社感恩圖報,而不是相反地要華社對政府感恩圖報。

他指出,我國有二千七百萬人口,納稅人只有五點五巴仙,的一百八十萬
人,當中有八十包仙是華裔同胞,即國內有一百五十萬名華裔同胞納稅給政府。

「政府大部份的錢來自納稅人,政府有否感恩圖報?有否感謝我們華
社?」也是進步黨總財政的他,昨晚在甘榜亞逸及成功衛星市支部聯合常年大會上這麼表示。

事緣最近本地有華社領袖,發表華社應對州政府常年撥款予華校和廟宇的作法感恩圖報的言論,拿督黃一鳴認為,政府撥款給華校和廟宇乃是理所當然,也是政府的責任。他指出,很多華裔都覺得政府的做法非常不公平,因華社被政府抽那麼多稅,政府應該「感恩圖報」,更公平對待華裔華社。
另一方面, 黃一鳴對本州華社領袖發表“沙巴八五年政治海嘯後讓沙巴政治倒退”的說法表示不贊成,因為在本地政黨管理下,沙巴州政治安定且是很有錢的一州,從沙統換人民黨再換團結黨,沙巴基金局都有派發紅利給人民,州內年輕人也不用到西馬或國外謀生。

「當年沙巴州很多工作做,華人可以承包政府工程,州政府部門有華裔公務員。現在很多年輕人大學畢業申請政府工作,提呈表格時就說沒有位了。」

他強調,華社最重要的三個領域是經濟、教育和宗教,但是國陣政府在這些領域都無法公平對待華社。

同時, 黃一鳴表示,如今任何事情都以西馬為主,沙巴州在1963年加組 成立馬來西五,但是不管是國陣或民聯,都說馬來西亞今年54年,而不是48年,對沙巴州和沙巴人沒到。

他稱,沙巴州的文化、教育背景等都與西馬半島不一樣,因此, 進步黨堅持要一國兩制,支持民聯在國會打敗國陣,讓沙巴州重獲自主權。

昨晚在埸者包括進步黨顧問拿督楊開昇、主席拿督楊德利、署理主席拿督劉德泉、副主席謝秋菊州議員、秘書長拿督楊偉光、沙巴德士公會聯合會主席黃玉明、甘邦亞逸支部主席黃威欽、成功衛星市支部主席陳家和等。2011-09-06詩華日報

進步黨甘榜亞逸及成功衛星市支部聯合常年大會場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