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黃一鳴:民聯或國陣治國方針 皆以種族宗教為主

黃一鳴與會者分
享現今政治局勢時攝
(本報亞庇十九日訊)沙巴進步黨總財政拿督黃一鳴認為,無論是民聯州政府或國陣聯邦政府,都無法突破馬來人為主的治國制度,「二線制」的制度,仍會把西馬種族主義的制度強迫的實行在沙巴州,任何行政決定,仍是以西馬吉隆坡為主。

他指出,國陣和民聯都抱持著“大馬來人主義”,無論任何一方治國,其方針都是以種族及宗教因素為主,因此「二線制」對沙巴並無任何益處。

“如此一來,就算政黨改變,政府政策仍然一樣,這對沙巴子民不公平,沙巴依然沒有「自主權」。”他說。

亦是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的黃一鳴,是於昨晚在該聯委會主辦的歡慶中秋千人晚宴上這麼表示。

他也引述新加坡前資政李光耀所發表的談話,指當年最錯是加入馬來西亞,因為得知巫統將推行“大馬來人主義”,後來退出馬來西亞。

同時,黃一鳴強調,進步黨為了確保沙巴子民在經濟、教育及宗教上有自由發揮的空間,將採取「一國兩制」的治國方案。進步黨認為任何制度都必須考慮到沙巴人的感受,唯有本土政黨,才能確保沙巴擁有真的「自主權」。

無論如何,為了推翻國陣聯邦政府,他重申,進步黨將配合和支持民聯攻打大部份的沙州國會議席,并希望民聯支持沙巴人民要求「自主權」及實行「一國兩制」的願望,以達到「雙贏」的目的。

他指出,在國陣政府領導下,沙巴州並沒有因為擁有豐富天然資源而變得富裕,反而是越來越貧窮,物價不斷上漲,甚至比西馬貴出一倍。2011-09-20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