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rch 31, 2013

甘邦翁達竊賊猖狂 窗花洗盤舊車電線無所不偷

黃有清視察張君遭偷去不少柚木板枋之儲藏室。
(本報拿篤記者三十日訊) 拿篤甘邦翁達近月來鼠輩橫行﹐家具廚房用品﹐板枋爛銅廢鐵﹐能偷竊搬走的都不能倖免﹐沙巴進步黨拿篤區聯委會主席黃有清希望警方治安當局﹐加強防範和巡邏任務﹐捉拿身份可疑的牛鬼蛇神﹐減少偷竊案之衍生。

黃有清主席是在接獲眾友好和黨同志之投訴﹐前往甘邦翁達巡察了解情況﹐發現竊賊膽大包天﹐在光天白日下也敢公然上門偷竊。

據事主張君稱﹐他放置在住屋旁的柚木板枋﹐圍籬笆的鐵絲網﹑白鋅片﹑被偷的被偷﹐能剪的都被剪斷偷走。

張君說﹐這些猖狂竊賊除了晚間到來幹案﹐更在大白天也到來偷竊﹐而且分兩批人﹐聲東擊西﹐使屋主防不勝防。

他說﹐有一天上午他們住家前籬笆外出現兩名陌生人﹐引起左鄰右舍的群犬狂吠﹐主人家也當然密切注意他們的舉動。


張君稱﹐就在他們把注意力集中在門前的兩位陌生人身上時﹐另兩名同伙卻由後面剪開籬笆而入﹐竊偷屋旁之板枋和水泵﹐剛好其太太三急由廁所出來﹐聽到聲響大聲呼叫之下才把竊賊嚇走。

張君分別在左右兩邊的兄長和胞弟的住家也三朝兩日被偷竊﹐而竊賊似乎熟悉主人家出外作息和回家時間﹐才放膽前來行竊。

他說﹐廚房的洗碗鐵架﹑洗盆﹑窗戶之防盜鐵絲網能偷的都被搬走﹐更甚的是放在一旁的多部舊車架﹐車內之電線銅線爛鐵都被剪斷撬開搬走。

更甚的是有一次他們發現賊蹤報警﹐巡邏車很快到來﹐巡警在詢問一會兒後便把可疑者釋放﹐在追問為什麼不把疑犯捉拿歸案時﹐卻獲告知說因沒有找到可疑的贓物﹐故此不能加以取締﹐使到他們啼笑皆非。

張君指出﹐他們住家附近芭屋就有多間非法小屋﹐經常有可疑人士出入﹐無所不偷﹐希望治安當局能認真看待﹐做進一步深入調查以安民心。

沙巴進步黨拿篤區聯委會主席黃有清表示﹐拿篤多個治安黑區此起彼伏之偷雞摸狗盜竊案﹐十之八九都是非法外來移民之傑作﹐相信亦是M計劃濫發身份證給外來人所帶來的後遺症。

黃有清指出進步黨強調沙巴自主權﹐而限制和杜絕非法移民沙巴亦擁有自主權﹐可惜在國陣政府和巫統一黨獨大掌權下﹐沙巴二十條款和各項自主權利己被剝削和邊沿化。

故此﹐黃有清希望在屆臨的大選﹐大家能全力支持沙巴進步黨﹐只要沙巴進步黨能勝出執政﹐當會採取行動執行自主權﹐諸如發出沙巴身份證﹐制止非法外勞之入境﹐以維地方之安寧。

張君指出廢置之舊車內的電線銅絲也被盜竊偷走

事主張君引領黃有清觀看遭偷竊後已重新安裝之鐵窗花網。
2013-03-31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