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rch 10, 2013

蔡顺梅趁三八妇女节 向英勇军警献至高敬意

(本报斗湖九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今借三八妇女节献词,向全球女性同胞表达祝贺之余,更期盼全国人民能向参与扫除入侵本州的菲南苏禄叛军行动,尤其英勇殉职的军警传达至高敬意。

她表示,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应是一个全球共庆、表扬女性同胞的节日,然而本州遭受菲南苏禄叛军潜入事件,而经历前所未有的惨痛与担忧时刻。她恳请国人,给予所有捍卫我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军警人员,致以最高敬意和支持外,更为英勇殉职的军警祈祷及给予其家人深切的祝福与关爱,助家属步出伤痛的阴霾。

她也祝福所有不分昼夜执行维安行动的军警人员,希望所有执勤军警平安。「透过简讯、网络或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短短的几句鼓励与支持的话语,已足够让前线军警士气得到鼓舞!」她说。

她表示,当远方妻子与孩子收到丈夫或父亲在对抗苏禄叛军时殉职的消息,是何等让人心碎与崩溃的悲惨遭遇,突然痛失家人的打击绝非一般人所能承受或理解。

拿督蔡顺梅强烈要求政府竭尽所能照护为国捐躯英雄们的家眷,尤其孩子们的教育需求。因为军警们的牺牲不是一件可以随时间推移而被遗忘的惨剧,而是一件永远载入历册,为国人所紧记和追思的英雄事迹。

除殉职军警家眷因痛失家人而承担难以抚平的伤痛失,所有身处前线的军警家眷亦每日活在担忧与恐惧之中,每分每秒都担忧着丈夫的安危。惟丈夫在退下火线致电回家报平安的一刻,才能稍为安心。但同样的担忧又随着丈夫翌日开始执勤而重现。

她深切期盼,叛军事件能在国人全力支持和诚心祈祷下早日宣告结束,同时要求政府一劳永逸地解决「苏禄王朝索取领土」的问题,以避免同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让沙巴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继续受苦。

对予身处甘榜班道、甘榜拉比安、甘榜丹绒巴都及所有邻近战区的村民被迫紧急疏散,入住避难所表示慰问与关怀,希望事件尽早结束让村民们能早日重返家园。

村民们对未来充满担忧与不安,因战事可能令村民痛失家园、家畜农作尽毁、以至一无所有。有鉴于此,政府必需在事件结束后,尽力为村民重建家园,重建其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让村民们能重获新生。

据了解,叛军潜入事件也令许多拿笃、仙本那及古纳巿民避走斗湖或亚庇,甚至西马,严重影响巿民正常作息,更对当地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她表示,叛军潜入事件也反映本州外来移民问题恶化程度,已达足以威胁国家安全水平,政府必需高度重视潜伏州内非法移民人数,彻查与严控境内的外籍家庭及非法移民群体,以杜绝里应外合的治安事件发生。

「叛军潜入事件已敲响了沙巴海防警钟,政府必需借着这一惨痛的教训,重新规划及加强本州海防布局,以重建国家防卫网及人民信心。」她说。

图: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慰问殉职军警家眷。

2013-03-10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