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8, 2013

地契年限999減至99做法 楊德利:形同非法充公地權

(亞庇廿七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指出,州政府並沒有誠實交代其將申請分割或轉換用途的地契999年限改成99年的做法。

他說:「在我接到的許多個案當中,有一個案甚至並未涉及申請分割原有地契。」

他發文告指出,土地與測量局非法充公地產權益,任意將“99與”從原來的“99與9”字眼中刪掉,使字眼變成“99”。

他說,該地契是於一九五一年發出的,致使有關地主原本地契還有941年期限,突然減至37年,其地皮頓時貶值。

他說:「該名地主到進步黨每週在加雅街擺設的流動服務中心投訴,我告訴他等到大選到來,進步黨將履行競選宣言,恢復其999地契年限。」

他說,沙巴的部長撒謊指999年限在法律上辦不到,沙巴州政府曾經承認和接受999年限,卻於二年前停發。

他說:「我從一九九六年五月擔任首長二年期間,我也批准999年限,因為999年限是地主合法享有的。」

他說,沙巴土地與測量局總監拿督賈瑪奧士曼必須公開真相,道出自己在政治主子指示下充公999年限。

圖:楊德利展示該份年限突然從999年減至37年的地契。

2013-3-28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