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22, 2013

沙巴進步黨促政府發表白皮書 讓州人知道入侵真相

(亞庇廿一日訊)沙巴進步黨敦促政府早日發表白皮書讓沙巴人知道事實的真相,國陣巫統與西馬反對黨互相指責並不能讓沙巴人能脫離戰鬥帶來之恐懼。

沙巴進步黨副主席拿督黃一鳴要求政府早日發表白皮書公佈有關蘇祿武裝份子入侵沙巴事實的真相,無可否認的,蘇祿武裝份子入侵沙巴已對沙巴造成了巨大傷害。沙巴人民開始擔心自身安危,因此應有權知道入侵事件的真相。

他指出,有關蘇祿武裝恐怖份子入侵沙巴的時間似乎有很多版本。

政府當局指責反對黨領袖曾到菲南會見叛軍領袖而誤導蘇祿武裝恐怖份子入侵沙巴,但反對黨高層領袖則指責國陣巫統,在蘇祿武裝恐怖份子入侵沙巴事件上自導自演,企圖利用此事來增加國陣在來屆大選的勝算。

黃一鳴說:「但無論如何,真正的受害者是沙巴人,尤其是居住於東海岸的沙巴人。當西馬政黨在爭執到底誰是罪魁禍首時,沙巴人民已如驚弓之鳥,任何風吹草動,沙巴人都感到擔憂。」

黃一鳴昨晚出席和生園舉辦咖啡店論政時作出上述表示,同時指出,自從
蘇祿武裝恐怖份子入侵沙巴事件發生後,沙巴人民都各自自求多福,家家都爭相購買大量的糧食如白米、食油、麵粉等貯備以防萬一。東海岸的飲食業也由於人民擔心蘇祿武裝恐怖份子報復而不敢在夜間到外用餐及交際,這也導致一些餐館生意一落千丈,商家們都面對蘇祿武裝恐怖份子入侵沙巴對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

他表示,國陣政府的“身份證計劃”是否造成蘇祿武裝恐怖份子入侵沙巴因素之一,無可否認合法及非法的蘇祿移民已變了沙巴人口的結構。

根據2010年政府的人口統計報告,蘇祿人已成為沙巴最大的族群,因此,政府有義務向人民報告蘇祿武裝恐怖份子入侵沙巴的來龍去脈,同時也要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2013-3-22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