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1, 2013

陳罕強:入主布城是全國大局 爭取州自主權沙巴人大局

【亞庇廿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抨擊行動黨沙巴州主席黃仕平指民聯不期望在沙巴打倒國陣,另一邊厢保證歸還自主權,言論充滿矛盾失去說服力,西馬政黨不可信的恁據又再一宗。

他指出,即然民聯在來屆大選中並沒有期望在沙巴戰圈打倒國陣,又不願意答允本土反對黨所維護人民權益及自主執政管理權的鬥爭,一味排擠本土反對黨原意不再推翻國陣,而是助腐政攪亂局。

他表示,在沙巴獨特的情況與憲法限制,只要政府有誠意就可以依照《沙巴廿條款》落施政策,維護沙巴州人的利益,讓所有在沙巴州內的馬來西亞公民共享特權之下的保障。

陳罕強力指行動黨一直以來都故意傳遞錯誤的訊息誤導沙巴人民,讓人民以為要取得沙巴州自已當家做主人,妥善管理州資源必需由聯邦政府授權委任,這是极為嚴重的是非顛倒。

他說:「事實上要取得自主當家的權力強勢保護州人利益必需是要來自人民委托,而不是只會聽取聯邦政府指使的西馬政黨,國陣腐敗政權削減沙巴資源與人民權利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不容行動黨花言狡辯。」

也是沙巴進步黨下南南區聯委會副主席的陳罕強重申,民聯志在入布城並非保護州人權利,行動黨領袖言論已經表明,這是西馬政黨的政治議程。

「攻入布城推翻的是聯邦政權,這是全國大局;打倒州國陣換政府取得州自主權,這是沙巴人民的大局,因此沙巴進步黨在推翻國陣貪污腐政維護州人自主權益的議程是支持民聯入布城,而由本土政黨執掌州政權,實現一國兩制改善沙巴現況。」他如此表示。

他強調,沙巴進步黨深明推翻國陣必需在聯邦及州政權上兩路併進,但是在過程中必需以沙巴全民權利作為大前提,錯過此次契機將使沙巴陷入另一個完全由聯邦政權控的州政府困局,如同從一個坑洞跳入另一個坑洞。

陳罕強說:「支持民聯入主布城並非因為民聯比國陣更好,而是我國的國州政權必需變換所以選之,在州政權替換過程中沙巴州人則除了在國陣與民聯之間挑選其一擁有真誠捍衛人民權益的本土反對黨可以委托。」

他指出,即然民聯領袖表明意思未有在沙巴打倒國陣的意願,那就讓原則堅定不移的沙巴進步黨挑取推翻州國陣勢力的重任,在州人委托之下攜手共同建立公平、公正、廉潔及自主自理的州政府。

圖: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

2013-3-21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