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30, 2013

民聯不與沙本土反對黨合作 楊偉光對安華言論表遺憾

【亞庇廿九日訊】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指出,民聯實權領袖安華即然公佈不與本土反對黨合作在沙巴選戰扳倒國陣,是否包括國會議席也不需要沙巴進步黨給予協助。

他表示對於民聯安華的宣佈感到遺憾,這也意味著民聯態度居高自傲因此決定不與本土反對黨協力打倒沙巴國陣,使到今屆大選沙巴戰場中未能達致一對一決戰國陣的格局。

他向民聯提出詢問,所謂的不與本土反對黨協助於來屆在沙巴選戰中上場,除了意指州議席位以外是否也包括沙巴州內的國會議席。

楊氏同時重申儘管遭受馬來亞政黨邊沿化,沙巴進步黨將全力以赴維護州人權益在大選中出擊國陣,爭取終結國陣貪污霸權的契機,在第13屆全國大選中寧做落水狗,也不做漠視沙巴權益強權欺人的馬來亞政黨之走狗。

他說:「明知選戰中將面對兩大資源豐富的政黨壓境也誓言堅決維護沙巴全民的共同權利,自從2012年4月14日由安華公開表示在來屆全國大選中與本土反對黨協商合作一對一推翻國陣,並指明讓路予沙巴進步黨攻打大多數州議席,達到兵分兩路打倒國州國陣政權,如今卻多番變卦,表明民聯於州議席位全開打的政治企圖,借此機會邊沿化本土反對黨,希望消滅本土在野的政治勢力。」

他強調,遺憾的是民聯實權領袖安華多番變異,不但要國州議席同由民聯出陣,同時也由民聯佔多數席位,更要壟斷州政府控制權力,這與維護州人自主權益的沙巴進步黨政治議程及宗旨嚴重衝突,因為國陣實行的國州政權壟斷操控讓州人深受不公平政策逼害,造成沙巴淪為落後貧窮州屬就是前車之鑒。

楊氏披露,民聯在入主布城的重軸戲投入在西馬半島11個州屬內,其中以現有的民聯執政州及有勝算的戰圈包括檳城、雪蘭莪、吉蘭丹、吉打、霹靂加上森美蘭及玻璃市,根本就沒有打倒沙巴國陣的政治議程。

他分析指出,民聯根本就沒有信心能夠在沙巴選戰中勝出,加上沒有打倒沙巴國陣的議程,這從早前民聯行動黨領袖林吉祥公開發表的民聯不期望在沙巴打倒國陣,已經明顯確認民聯在來屆大選中並沒有勝算,同時卻又不願意答允本土反對黨所維護人民權益及自主執政管理權的鬥爭。

他表示,對於民聯不讓道予維護人民權益,實行沙巴自主權的本土反對黨在沙巴推翻國陣政府感到不解,並強調難道對民聯而言還有比推翻國陣政府還原沙巴人民權益更加重要的議程,不妨公開透明讓人民知道這個比人民未來及沙巴前景更加重要的議程究竟是什麼。

沙巴進步黨重申將爭取全民利益的政治議程,州人利益將成為該黨奮鬥大前提不容典當,推翻國陣政權建立廉潔新政府勢在必行,全力以赴為州人自主權背負起重任終結國陣在沙巴的政權。2313-3-30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