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30, 2013

曾憲章籲政府解散國州議會 讓選民投選新政府

【本報古達記者廿九日訊】沙巴進步黨丹絨加布區聯委會主席曾憲章呼籲國陣政府解散國州議會,以便讓廣大選民投選一個廉潔公平,敢怒敢言的人民代議士及可信賴的新政府。

曾氏是於昨晚在古達西加地附近與村民交流時作出的呼籲。

出席村民交流會者有百餘人,包括有龍古斯族德高望重的領袖由滿州馬達拉莫朱立該黨要員張志堯,張偉豐,黃永來,黎秀香,江宏興等人。

他說,2008年308大選至今已逾五年時間國州議會應該解散,以便為我國第十三屆大選鋪路,覓求選民委記組織新政府。然而當今國州議會遲遲未解散,引起政壇尤其是關心及參政人士議論紛紛。有些關心政治猜測執政黨害怕輸掉政權故此遲遲不解散國州議會。有些參政者認為未解散國州議會國陣可以掌握更長時間的執政權,又有關心政治者認為執政黨在面對來屆大選激烈競爭之際,必須把握競選策略,讓國州選舉不要同步舉行,以免一夜之間失去政權,改朝換代,令當權者難手接受。

他說,無論如何,執政黨應盡快解散國州議會,以免選民諸多猜測,夜長夢多,影響國家發展及人民生活。

他也向村民保證,如果沙巴進步黨執政沙巴,99年地契必定在一年內變為999年。

被奪取的土著習俗地或甘邦地必定歸還給村民,物價必定下降,致力打擊貪污及濫權。曾氏說,該黨代議士誠意為民服務,不分種族,公平對待各族人民是有記錄的。

他呼籲村民支持沙巴進步黨,給本土政黨一個機會管理自己的沙巴事務。

曾憲章說,沙巴州內已吹起反風,只要國州議會解散,政治局勢,可一目了然。
2013-3-30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