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15, 2013

黃一鳴:華裔土著須同心 作出正確的選擇

黃一鳴:華裔土著同心作出正確選擇。
(亞庇十四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拿督黃一鳴指出,馬來西亞獨立迄今沙巴人口從原本的六十萬暴增至三百萬人,華人扮演政治平衡關鍵角色,從原有的廿九巴仙比例滑落成只有九巴仙,失去政治影響力。

他認為在來屆大選州內華裔必需與土著選民同心協力作出正確選擇,才能夠有效推翻貪污霸權。

他重申,國陣巫統為了鞏固政權實行身份證計劃讓非法外來者擁有公民身份,政治領袖為保政權出賣人民權益,令人心寒。

儘管西馬政黨領袖口說顧及州人權益,但是行動上卻是「講一套、做一套」甚至二月期間發生了「西馬領袖連嘉杜民族最高領袖Huguan Siou也搶佔」事件,此事為土著社群造成重大衝擊,也成為了西馬政黨的致命傷。

黃一鳴說:「就有關事件因為嚴重侵犯了摯著權益,事關族群榮辱及尊嚴,西馬領袖事後雖知觸犯眾怒卻未有誠意作出公開道歉,這種漠視州人感受的態度已經使到本州土著選民下決心拒絕西馬霸權,支持本土政黨維護人民共同權益。」

他呼籲華人不可以再分裂,必需凝聚力量與州內土著合作,支持本土政黨推翻國陣腐政,攜手維護沙巴人民共同利益與前景。

「在州政權方面華族切勿分散選票力量,結果將淪為如同砂拉越華人在野而土著在朝的情況,應團結支持有能力執政的本土政黨沙巴進步黨,共同創建進步繁榮、言行一致及公平的州政府,為沙巴州人徹底解除各項嚴重問題。」他如此表示。

也是沙巴進步黨亞庇區聯委會主席的拿督黃一鳴強調,只有沙巴政黨才會真正關心及真誠解決沙巴境內的各項問題,因為事關基於共同立場及權益。

他是於於昨晚出席由沙巴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主辦的咖啡店論政《維護沙巴你做什麼》與民交流活動,受邀分享政見時作出有關發表。2013-3-15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