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25, 2013

刘德泉:进步党若能执政 势必发出沙巴身份证

(本报古达记者廿四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拿督刘德泉州议员指出,该党若在来届大选时获人民委托执政沙巴州势必发出沙巴身份证以一劳永逸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刘氏是于昨晚在古达大坝村出席沙巴人站起来聚餐交流会,受邀致词时所说的。

他说,本州非法移民问题日愈严重,该党曾多次透过国州议员在国会及州议会提出,甚至也发动签名运动呈交备忘录予前任首相敦阿末巴达威,但是问题直到今天还未解决。

“不久前政府设立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在听证会中爆出各种有关非法移民获得我国身份证及投票权的内幕消息?令人感到痛心及遗憾,沙巴人是非常有智慧的选民,他们知道谁是非法移民获得我国身份证及投票权的祸首。”

“最近在拿笃发生的菲国恐怖分子入侵事件更令沙巴人民忐忑不安,担忧安全问题。”

“要一劳永逸解决沙巴非法移民问题发出沙巴身份证是唯一解决方法。若人民委托沙巴进步党、沙巴进步党一定能做到及解决悬而未决的非法移民问题。”

“来届大选,沙巴进步党仍坚持支持民联入主布城,竞选沙巴国会议席,惟希望民联支持沙巴进步党集中火力攻打沙巴州议席。让本地政党执政沙巴。”

“沙巴进步党没有派候选人攻打西马各州议席,民联也应让本土政党沙巴进步党攻打沙巴州议席,联手改朝换代。”

“沙巴原是全国最富裕的州,可惜国阵执政后,却变成最贫穷的州,就拿州首府亚庇来说,亚庇中央医院多年未建好,医生、医药不足、医院设备欠佳,连独一无二的癌症医疗机也无法操作。西马乡村路好过沙巴大道,沙巴货物较西马昂贵数十巴仙,沙巴土著习俗地被西马来的大集团夺走,亚庇政府保留地要变为商业地,巴刹、图书馆、法庭要拆除,五十三英亩的火车站地段也易主,沙巴汉权益损失太多了,人民应该站起来换政府,不必再等了。”

“拿笃一名女地主向他投诉,她的五英亩芭地割名后由999年地契变成99年地契,而且地契租期从五十年代开始,迄今仅剩下四十多年租期,到期时其子孙不知有没有能力向政府缴纳续租费?”

“沙巴进步党一旦执政势必将99地契延长至999年,让地主安心发展芭地及安居乐业。”

“本地党为沙巴汉争取权益入口政党,一切由中央领袖指示,无能为力,希望沙巴人勇敢站起来,运用手中神圣的一票投选本土政党沙巴进步党,以便捍卫沙巴汉权益,沙巴进步党有能力解决非法移民问题,99年地契问题,土著习俗地也被大集团抢走问题,物价高涨问题。”刘氏说。

2013-03-25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