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23, 2013

進步黨亞歷修斯發文告 評行動黨州領袖淪喪權力

 【亞庇廿二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亞力修斯就沙巴州嘉達山土著被政黨媒體《火箭報》標榜為非法移民表示該課題彰顯出行動黨州領袖完全淪喪權力,連黨報Ubah Sabah也由吉隆坡撰寫及編輯,倘若沙巴人民由行動黨成為吉隆坡代表將失去希望。

他挑戰行動黨州領袖促中央領袖辭職下台,作為對沙巴州嘉達山族群被標榜為非法移民嚴重污辱土著尊嚴的誠意道歉與交代。

他強調,這也證明行動黨中央領袖根本不了解沙巴人的問題,同時也漠不關心州民切身課題,以敷衍塞責的態度只為取信沙巴人民,但試問行動黨在聯邦代表沙巴將無法站在沙巴人民的立場上爭取權利。

對於沙巴行動黨秘書艾德溫博西要代替該黨中央領袖所犯下的錯誤背起黑鍋道歉,亞力修斯表示這是沙巴恥辱,倘若該黨中央領袖連向被抵的嘉達山族人道歉的勇氣也欠缺的話,行動黨應該收拾包伏退出沙巴,切勿 有心無意一再污辱沙巴州人。

他指出,行動黨領袖已經不只一次的出言污辱沙巴州人尊嚴與挑戰州主權,其中包括於去年杪來此的行動黨檳州副首席部長拉瑪沙米出言聲明一旦執政,將撤消沙巴州對於西馬出入境條款的限制,無視沙巴於立國合約中所訂制的條款,同時在未徵求州人同意下出此狂言是非常不尊重沙巴的行為。他表示,行動黨領袖應該在發現刊物上市後立即採取主動糾正錯誤,包括於第一時間向照片中人道歉,而不是等到東窗事發後才以「無心之失」作為借口含糊帶過,以顯示作為政治領袖的責任感。

亞力修斯指出,事關傷害已經造成,不是在等待當事人把事情告發才以一句「無心之失」掩飾己方疏忽,這種行為難免有失身為政治領袖處理人民問題之誠意。

他說:「一名負責任的領袖應該在發現錯誤後火速處理,加以糾正甚至主動聯絡事主進行道歉,由行動黨發行的《火箭報》是於2013年1月份刊期中,難道行動黨沙巴州秘書艾德溫博西在這兩個月完全沒有發現黨刊內容錯誤?或是他沒有閱讀黨刊內容便四處派發?」

也是沙巴進步黨摩約區聯委會主席的亞力修斯表示,令人感到遺憾的是行動黨領袖不但未具誠意向事主道歉,同時更借題發揮攻擊受嘉達山土著委托伸張正義,向強權霸勢追討清白的沙巴進步黨,行動黨乘機撈取政治宣傳的方式未正視族譽因為《火箭報》把柏納迪波雅索賓丁和羅絲娜慕丁標榜為非法移民受到嚴重損害,情願借機打擊捍衛州人權益的本土政黨而不處理人民問題。

他認為,行動黨州領袖以個人議程為先,漠視州人感受的處事方式,高傲及不負責任態度並無法有效解決本州人民的問題,因為行動黨只有中央領袖把焦點專注在西馬大課題,州階領袖則未對州內課題多作了解,一味發表貶低、攻擊、中傷及嫁禍真誠維護沙巴自主權與州人權益的沙巴進步黨。

他指出,在無法分辨本地土著或非法移民之下狂稱拯救沙巴,為沙巴帶來改變,看來在只會越變越糟,因為西馬領袖根本就不尊重州內的土著,更別說是重視人民的問題。

他指出,發行刊物必需求證內容的真實性包括相片是否文題對衬,特別是政黨刊物發行之後將向廣大民眾產生宣導作用,而內容的不真實將會誤導人民,以為遭歪曲的內容是真相。

他重申,推翻國陣是在野政黨包括捍衛沙巴權利的沙巴進步黨重要議程,而沙巴州人權益也成為此次大選中的首要前提,沙巴人的選戰分別在國會布城政權及州議會沙巴政權,把握最關鍵的時機爭取自主權力,讓人民重獲安居樂業的環境,讓州人權力獲得保障。

2013-3-23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