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rch 31, 2013

楊志文:進步黨已讓步 三角戰是民聯造成

(山打根卅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楊志文指出,若來屆大選各選區出現三角戰,都是民主行動黨及民聯一手造成,與進步黨無關。

他說,行動黨顧問林吉祥在清楚知道民聯三黨無法贏得沙巴州政權的情況下,該黨仍堅持沙巴州各國州議席通吃,委派候選人上陣,恰恰證明民聯反國陣的意志不夠堅定。

「我可以豪言行動黨、民聯只是空喊反國陣的口號,就算有也只是二十巴仙是真心,並很大可能也只是一陣風。」

他表示,若行動黨是真心帶頭反國陣,就應該趁著民心求變的這一刻,對外宣傳華人可以當首相的政策,皆因聯邦憲法內也沒有闡明只有馬來人可以當首相,可惜行動黨並沒有這樣做。

楊志文重申,進步黨與民聯談判時已作出了最大的讓步,進步黨更一度支持民聯攻打沙巴州的國會議席,支持行動黨在山打根的領袖黃天發攻打山打根國會議席,支持安華擔任我國首相,而進步黨方面只要求能上陣足夠的州議席,以便在取得勝利獲得州政權時得以落實一系列改革政策。

楊志文是於週五晚上在北路二哩半景山園景山小食店出席「沙巴人站起來」論政會時這麼表示。

他表示,進步黨當年勇敢退出國陣政府,領袖們有官不要做,就證明了進步黨是百分百要反國陣,並且擬定了一系列改革政策,在取得沙巴州政權後爭取自主權,擺脫凡事得聽命於西馬領袖的命運。

此外,楊志文稱民聯三黨合作也可說只是一陣風,若讓民聯取得沙巴州政權,誰將成為首席部長也說不定,牌面的沙巴民聯領袖如黃仕平、拉津、江漢明等人都似乎不能擔此重任。

他指出,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此前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曾稱若民聯取得中央政府,屆時就會爭取沙巴國陣議員的支持,讓他們都跳槽至民聯,這一系列的計劃都顯示行動黨攻打沙巴各州議席都只是在分散選票。

楊志文強調,進步黨在主席楊德利的領導下擁有好的執政經驗,也有許多優秀的黨領袖,並從2008年退出國陣起,就宣佈了一些列改革政策如土地改革政策、婆羅洲化、爭取二十巴仙石油稅、沙巴身份證、平等待遇等,然而有關政策在後來卻遭到部份單位抄襲。

另一方面,楊志文稱其在大選中出戰哪一區仍是未知之數,可能是伊羅普拉區或丹容巴坺區州議席,皆因黨主席楊德利仍未確定人選。

他說,無論是否獲得青睞委任上陣或出戰哪一區,身為進步黨領袖就應該先服務人民才談是否應成為候選人,而不是像行動黨般,先決定候選人才來服務人民。

楊志文認為山打根人民與其將心思放在將上陣哪一區,不如關心山打根飛機場提升工程遙遙無期一事。

2013/3/31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