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8, 2013

將999年地契轉換成99年 楊德利批非法沒收財產權


(本報亞庇廿七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表示,州政府方面將999年地契轉換成99年地契,乃是「非法沒收財產權利」,卻無法誠實加以交代。

他說,在他所觀察的多項案例中,其中一個案例甚至沒有涉及將分劃大地契,卻被土地測量局將999改成99年,該地契是1951年發出,結果該地契原本有效期為941年,突然剩下37年,導致整片土地失去價值。

「我告訴到沙巴進步黨流動服務站來投訴的地主,只有等大選後,沙巴進步黨將把999年地契還原,進步黨競選宣言中也說明這點。」

他稱,沙巴有部長說,999年地契在法律上不能被改,這是誤導,沙巴州政府以往也承認並接受999年地契,兩年前則改變政策。

“當我在1996年任首長兩年來,我批准999年地契,因為地主可以合法並有權力擁有999年地契。”

他指出,土地測量局總監拿督奧斯曼嘉瑪必須揭露真相,他是在指示下,沒收了999年地契。

圖: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

2013-3-28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